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静推新书《做自己》 解密80后明星成名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6日13:41
李静与到场观众分享80后明星“做自己”的成长轨迹
李静与到场观众分享80后明星“做自己”的成长轨迹

李静新书《做自己》火爆的签售现场
李静新书《做自己》火爆的签售现场

“后舍男生”黄艺馨意外现身签售队伍给李静送惊喜
“后舍男生”黄艺馨意外现身签售队伍给李静送惊喜


  近日,在《非常静距离》开播两周年之际,李静新书《做自己》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当天人缘极好的李静并没有邀请圈中好友前来捧场,而是把时间都留给与到场观众的互动和分享上。而李静的温暖之举也得到了粉丝们的热烈回馈,排长龙前来签售的观众络绎不绝,还有粉丝专程从沈阳等地远道而来。书中李静对话韩庚、张杰、李宇春、王珞丹等10位当红偶像的代表人物,用轻松幽默的笔触与读者分享80后明星的成功之路。

  为什么选择80后偶像作为书的主角?

  “他们代表着这个时代的激情和叛逆”

  在李静的新书《做自己》的采访对象中,有一夜成名的偶像、有粉丝千万的作家、有风格大胆的新锐主持人——李宇春、郭敬明、王珞丹、韩庚、文章、张杰……他们是清一色的80后,却敢打敢闯,成为他们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李静以一个倾听者和观察者的角度,用轻松幽默的笔触记录了这10位明星丰富的成长历程和奋斗史,其中也加入了李静在采访过程中的很多幕后故事和采访感悟。

  在发布会上,李静不仅分享了新书中与80后明星们的访谈趣事,还回顾了自己作为新人主持第一档访谈节目《超级访问》时鲜为人知的经历。当记者问及为什么选择80后作为这本书的主角时,李静表示:“其实我觉得我没有刻意地把访问的对象定在80后,我觉得每个年代的青春期都是一样的,代表着这个年代的激情和叛逆。他们是梦想家,是迷茫者,是被讨论的一群人。这些不仅体现在80后身上,也体现在每个时代的年轻人身上!”李静与节目中所采访的80后明星的私交都很好,对此,李静开玩笑地称:“我觉得我就是80后,我跟叛逆的小孩关系都特好。比如李宇春、王珞丹等都不是很好采访的,他们听不懂你的问题都会直接说”我不明白”,不会装,很真实。我喜欢他们在节目中更洒脱,不加掩饰地评论别人;我也喜欢他们坐在我面前内心矛盾、自信与自卑交织时率真的表情。非常好玩。”从书中不难发现,在与李静的面对面交流过程中,10位明星把最真实的一面释放出来。

  一分钟想出的书名

  “做自己,是我的价值观”

  在发布会上,李静透露给新书起书名时充满了戏剧性:“出版社给出很多名字,书名最初叫《像我一样勇敢》,我都不是很满意。最后在新书临进印厂时,我用一分钟时间想出了《做自己》的书名。”李静表示:“做自己,是我的一个价值观,是我想传达的一个态度。”李静还表示有意愿再出续集。

  做《非常静距离》的使命感

  “带给大家快乐就够了 不想做成《百家讲坛》”

  《非常静距离》这档具有李静个人鲜明特色的深度访谈节目自2009年6月开播以来,短短两年时间,在中国网络影响力颁布盛典的权威发布中,以“知名度上排名第一”的佳绩在众多老牌访谈节目中突围,迅速成长为 “年度最具知名度社会制片栏目”。而主持人李静本人也凭借在《非常静距离》中的出色表现连续两届蝉联《新周刊》评选的“最佳脱口秀主持人”奖。李静轻松随意又不失风趣辛辣的谈话风格不仅深受观众热捧,做客节目的嘉宾也总是能对李静敞开心扉,在《非常静距离》中前所未有地展露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在发布会现场谈及做《非常静距离》的初衷,李静表示:“我不在乎要将出什么人生哲理,那是《百家讲坛》,我的使命感就是带给大家快乐,就够了。”

  《非常静距离》两周年 李宇春范冰冰韩庚张杰齐祝贺

  李静的新书首发现场云集大批李静和节目的忠实观众,为回馈这些粉丝的热情,李静不仅给每位现场购书的粉丝赠送乐蜂网精美礼品,还颇有新意地从当天到场的观众中征集10名《非常静距离》实习助理,让他们有机会能到节目现场与各路明星亲密接触,给现场的粉丝们送上一个大大的惊喜。而当天签售的粉丝大潮中意外出现“后舍男生”成员黄艺馨的身影让李静着实吓了一大跳,身着一身抢眼蓝色外套的黄艺馨与李静的蓝色连衣裙意外“撞衫”。作为80后明星,黄艺馨表示自己一直都是李静的铁杆粉丝,同时他对书中所提及的80后明星们的成长经历感同身受。收获惊喜的李静高兴之余,还透露了黄艺馨将加入“静家族”的消息,李静表示自己一直看好黄艺馨的主持天赋,他将成为李静主持军团中首个签约男主持。

  李宇春、王珞丹、范冰冰、黄海波、韩庚、张杰等书中所访的10位明星不仅在各自微博上强力推介《做自己》,更在发布会当天通过短片向李静以及《非常静距离》两周年表达了祝贺。张杰也透过镜头表示自己对《非常静距离》很有感情:“那次访问的经历有很多感动。”林俊杰、黄海波、范冰冰、王珞丹等明星则兴奋地表示至今仍对当期节目记忆犹新:“在书中能找寻迷失的自己。”而80后美女主播朱丹则调皮地对自嘲为“二姐俱乐部秘书长”的李静做了一个“二”的手势表祝贺:“《非常静距离》也‘二’喽!”(文/yiyan)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