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风车》 > 新闻动态

《风车》四合院命运起伏 小宋佳领衔个性老北京

2011年09月01日10:38
来源:搜狐娱乐
《风车》主演宋佳
小宋佳引领复古
小宋佳引领复古

演绎倔强爱情
演绎倔强爱情

  搜狐娱乐讯 以老北京的四合院为故事背景,以横跨两代人感情纠葛为故事线索的时代大戏《风车》又名《我和我的小姨》将于9月2日登陆北京卫视,该剧由孔笙执导,通过描述几户人家跨度近30余年的爱恨情仇,再现了一个时代中人们的变迁与坚守,也让人再次领略了老北京的风韵魅力。全剧是由小宋佳饰演的极具个性的“小姨”展开的,以这个人物的命运起伏转折为线索,贯穿电视剧的始终,其表现出来的崭新观念和现代新潮,与剧中其他人物的命运相互映衬,也相互指引和对抗,成为一种追求自由和爱情至上的精神象征。

  女理发员、酱菜厂厂长、副食店售货员,民警、蹬排子车的“板儿爷”、小提琴演奏员、逃难的尼姑……各行各业的人在电视剧的开场就以各种方式开始走进“净土庵6号”这个大杂院里,通过围绕着“小姨”的人和感情线索开始一点点展开,一点点拼凑出和还原出一个时代的记忆和面貌。剧中人物名称的设计暗藏心机,比如姐夫老梁和单志衡,两人的姓放在一起就是“善良”,比如这“净土庵6号”,象征着最后一块净土。

    在众多人物中,小宋佳饰演的“小姨”无疑是最特立独行的一个,她以一身小碎花裙、披肩发、太阳镜惊艳的亮相,与其说是一种风尚、一种美学,不如说更像是一种挑逗,挑逗那些谨慎保守的街坊,也挑逗那个极为传统的时代。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和精神气质,小姨无疑是那个年代的“万人迷”,这种鲜明的形象,让发生在那个黑白灰年代的故事多了一些美感,也让围绕着小姨发生的故事,有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

  这种效果的表达集中在她爱情履历中的跌宕起伏,虽然有着众多的追求者,但她的爱情并非一帆风顺。她和唐经理的相识,是在姐夫老梁的介绍下开始的,唐经理对小姨可谓爱恨交加,爱她的时尚靓丽,又怕人说三道四,他们之间的纠葛是斤斤计较的,所以才有了最后要算清“经济账”那么一场笑话。

  舒义海对小姨则是穷追不舍,他们生活在一个院子里,这就给他的追求行为提供了诸多便利和借口,但小姨显然是看不起这个行事龌龊的邻居,所以才会有了后来的诸多矛盾冲突,已至改变自己的命运。她最在乎的,无疑是和康胜利之间那令她不能自己的爱情。一开始的轰轰烈烈,中间的无奈离散,后来的再续前缘,尽管波折重重,但她的感情线是清晰的,她从来都没有动摇过自己对爱情的信仰。小宋佳对“小姨”的塑造是成功的,那种敢爱敢恨,洒脱不羁,由内而外散发着与众不同的味道,即便在今天看来,依然是那个年代中最鲜活动人,也最为值得回味和记忆的人物。这也是为什么后来所有主角一直想成为她那样的人。因为这是对坚持和信仰的一种传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