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热播 芦芳生行军锅片段成观众最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1日14:29
芦芳生剧照
芦芳生剧照

芦芳生剧照
芦芳生剧照


  眼下,黄海波、姚芊羽、卢芳生等主演的另类战争戏《永不磨灭的番号》正在各地卫视热播,剧中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和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一片赞许,尤其全剧前半段以大战一触即发开场,却以闹剧收场的“行军锅”桥段成为最受观众欢迎的片段,饰演日军指挥官山下奉武的卢芳生也因此人气高涨,其出色的表演被网友评价为“历史战争戏题材中一股清新的风。”

  闹剧?“行军锅事件”是史实

  在《番号》中,黄海波饰演的李大本事利用一口行军锅,让卢芳生饰演的日军是团长方寸大乱,自作聪明地误将真正的行军锅当成军方译电码翻译成为八路军师级以上干部,确认以后,整个日军阵营兵力部署重新调整,集中所有的兵力赶到了那个缴获行军锅的地方,最终却以一场看似闹剧的结果收场。此时,八路军已朝反方向前转移。

  “我强力推荐《永不磨灭的番号》第二集!嗨哟!我简直要笑趴下了!!一定要看第二集!如果想偷懒就直接从11:55开始看!从头看更有喜感!!行军锅!”这个桥段幽默诙谐,大受观众欢迎,不少网友专门截出片段视频放在网上,依然获得大量点击和转载。据导演徐纪周透露,行军锅事件并不是为增加笑料而杜撰出来的,而是在写剧本查阅史料时看到的一段真实历史记载。

  配角?山下师团长可爱又幽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片段中,一直被李大本事当猴耍的日军师团长山下奉武,并没有因为被愚弄而遭到网友的“耻笑”,反倒因其精明的算计巧妙的“配合”了事件的进展而大受网友欢迎。卢芳生在其中的表现堪称一大亮点,有网友笑称,在这个精彩片段中,之所以如此搞笑很大程度上是源于主角“师团长”本人的幽默感,“天真可爱又实诚”。从最初得知情报的欣喜,到事件进展过程中的紧张激动,再到最后确认真相后的气急败坏、恼羞成怒,没一段情绪转变和表情变化都被卢芳生拿捏得精准到位。“一开始觉得师团长过于认真,但是仔细想想,这种认真显得可怕。虽然看似偏激,但不得不说也值得钦佩。”有观众评价,行军锅桥段中,卢芳生抓住了日本人性格中的精髓,他的诙谐表演给观众带来笑声的同时,也让人有更深的反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