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高梓淇版箫剑哭戏不再移情 吻戏尴尬遭NG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9日11:17
高梓淇赵丽颖《新还珠》剧照
高梓淇赵丽颖《新还珠》剧照

高梓淇赵丽颖《新还珠》剧照
高梓淇赵丽颖《新还珠》剧照

高梓淇赵丽颖《新还珠》剧照
高梓淇赵丽颖《新还珠》剧照


  近日,湖南卫视自制宫廷大剧《新还珠格格》正在金鹰独播剧场热播,“围观与热议”《新还珠格格》,成为了今夏的最佳消遣。虽然《新还珠格格》播出以来备受网友争议,却依然不负众望收视屡创新高。

  琼瑶戏,无论男女,都逃不过感情戏、哭戏多、吻戏多。这对天生多愁善感的女生还好,而对于“男儿有泪不清弹”的七尺男儿,着实有些难度。怪不得业内有句话,“不是所有男演员都演的了琼瑶戏。”可见出演琼瑶剧的男演员是要经过千挑万选且具有挑战性的。笔者专访到第一次出演琼瑶剧《新还珠格格》中箫剑的扮演者高梓淇,追问撕心裂肺感情戏背后的故事。

  在《新还珠格格》中,每一对情侣都有着独一无二的、感人肺腑的、撕心裂肺的感情经历。箫剑和晴儿,不想再承受“在人群中不断地寻找,却又找不到的失落”,在劫法场的时候,箫剑情不自禁的把晴儿掳走,于是就有了“江湖浪子”与“宫里格格”的对话,有了矛盾、误会、不解、无奈,有了相遇,就有了流泪的根源。而这些哭戏,也促成了高梓淇流泪功力的大幅提升。高梓淇讲述:“以前拍摄哭戏,我大多是靠移情来完成,就是想一些其他的比较痛苦的事,达到流泪的效果。而这次拍摄《新还珠格格》,我是让剧情打动自己,让台词打动自己。琼瑶阿姨的剧本和台词之所以会打动很多人,就是情到深处,会不得不落泪。只有先打动自己,才会打动观众。”

  聊到吻戏,高梓淇大方地和我们叙述了他和晴儿第一次拍摄吻戏的情景:“在拍摄前,为了避免尴尬,我们会坐在一起开开玩笑,聊聊天。拍摄当天也会注意饮食,用专业漱口水等。我记得我们拍摄的时候,前面台词都很顺畅,到该吻的时候,我们同时停住了,一起扭头看导演,导演就大喊“亲呀”!再来一条,就顺利过关了!本来我们想着不要不好意思,后来还是不好意思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