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经典翻拍屡屡挨批 新《小小飞虎队》独获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8日11:54
翻拍经典不遭冷遇
翻拍经典不遭冷遇

贪吃爱放屁的大壮成了主角
贪吃爱放屁的大壮成了主角

  搜狐娱乐讯 “翻拍剧”愈演愈烈的今夏荧屏,由山东影视集团出品、8月12日起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的新版《小小飞虎队》也加入“剧二代”抢滩暑期荧屏收视的行列,首日播出即收获不俗成绩,既还原经典又不乏创新,风格清新,老少咸宜,深受观众喜爱。

  翻拍等于糟蹋经典?

  始自2006年夏“红楼梦中人”海选的“四大名著”翻拍潮,于2011年夏亮相完毕,尽管大多数人都在不怀好意地看着笑话,但相比去年新《红楼》的千夫所指、新《三国》的鲜花与板砖齐飞,对于今年登场的新《水浒》、新《西游》,就算是坐等着看笑话的人也越来越少,新《西游》的甫一播出即被叫停,更是让昔日以“翻拍经典”在荧屏内外掀起无数腥风血雨、引得无数网友尽拍砖的张纪中寂寞无比;与此同时,曾被湖南卫视寄予厚望,并为之特意撤下某未播先热的清穿剧的新《还珠》,不仅在内地的收视远远逊色于上半年大热的《宫》、《回家的诱惑》等剧,更在台湾遭遇了收视垫底的惨淡局面。可见,就算是不惮于观众的骂声,敢以“糟蹋”经典博眼球,在“剧二代”扎堆的今夏荧屏,还是难免遇冷。

  新《小小飞虎队》打破怪圈

  无独有偶,于8月12日登陆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的新版《小小飞虎队》也赶上了这股愈演愈烈的“剧二代”大潮,15年前曾在“微山湖,笑微微,猜猜我们都是谁;扒火车,送情报,那是小小的飞虎队……”的歌声中被牺牲的小银赚去无数热泪的观众们,既期待着在荧屏上与小英雄再度相逢,又担心二度创作毁了曾经的美好。幸好,随着剧情的推进,无论成绩不俗的收视,还是坊间逐渐升温的讨论,都证明了由原班团队打造的新版《小小飞虎队》,并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除了从5集变成28集所必须的情节上的扩充,主人公由机智勇敢的虎子变为虽然贪吃、胆小、爱放屁却信守承诺的大壮这一调整,也颠覆了以往抗战题材儿童剧中的小英雄形象,令人耳目一新。有观众评价说:“今天偶然看了央视的新《小小飞虎队》,想起了1995年的版本,想起了大壮的一根筋,小银的古灵精怪,虎子的睿智。一晃十六年过去了,时间真的是很玄的东西,一代人走向成熟,一代人渐渐成长。风一样的流年,留住的只是耳畔的歌谣:天上星,亮晶晶,好像一双双,一双双眼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