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夺命深渊》幕后花絮曝光 专访詹姆斯-卡梅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7日10:35
夺命深渊-卡梅隆采访及2分钟预告
詹姆斯-卡梅隆在拍摄现场
詹姆斯-卡梅隆在拍摄现场

水下拍摄
水下拍摄

  搜狐娱乐讯 9月9日全3D上映的澳大利亚电影《夺命深渊》,由詹姆斯-卡梅隆监制,改编自真人真事,是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取景的真人实景3D海底洞穴探险电影。在《夺命深渊》中,曾用于拍摄《阿凡达》的3D摄影设备全新升级,为全球观众打造身临其境的3D水世界,由顶级3D技术展现的幽闭海底洞穴即将带中国观众屏息入潜。

  《夺命深渊》使用的摄影机当中,包括了电影《阿凡达》拍摄时所发明和使用的摄影机。拍摄团队清楚知道要让观众投入水底的世界,就必须以3D拍摄。詹姆斯-卡梅隆说:“《夺命深渊》所用的摄影机,是我和工程伙伴们用六七年时间研制的成果。我们以一套很简单的系统开始拍摄纪录片,再发展成可用于电影的先进3D拍摄系统,炮制立体影像。这是现在最好的摄影机。”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监制安德鲁-威特说:“简单地说,好的3D效果令观众看得舒服,坏的3D效果会让观众感到不适。”威特希望观众可以和他一样,享受3D的震撼水世界效果:“好的3D效果,不会让你把注意力放在3D效果上,而是让你融入其中,置身另外一个世界,你甚至不会察觉你看的是3D电影。”《阿凡达》的3D摄影设备改进之后,就在《夺命深渊》中达到了带观众置身海底洞穴其中的3D视觉效果。

  谈及《夺命深渊》中的3D效果,卡梅隆介绍说:“《阿凡达》中有很多远景,看2D和3D分别没有很大,因为场景越大,观众的距离感越强,所以近景更引人注目,比如狭小空间、穿越丛林等,3D效果在这样的场景中发挥得最淋漓尽致。而观看《夺命深渊》,2D和3D的效果就分别很大,因为3D能在这部电影里产生幽闭恐惧感。3D拍摄最适合用于幽闭的狭小空间,片中的幽闭感和硬件技术完美结合,观众可以感受到墙身和石顶,有如置身其中。再没有什么环境比一个幽闭的洞穴更适合以3D来展现,《夺命深渊》与3D技术配合得天衣无缝。”

  《夺命深渊》的导演阿里斯特-格里尔森回忆影片的拍摄过程时说:“詹姆斯-卡梅隆花了很多时间跟研发3D技术,我们的团队全都有丰富的3D经验。当我们拍完一个镜头,回看到3D的效果如果不够理想,我们就会立即转镜头,或者改动镜头位置精益求精。”

  《夺命深渊》从剧本创作开始,就是以3D呈现为初衷。创作者们要把洞穴潜水那种很幽闭的感觉呈现给观众,以3D拍摄才可以将效果完美展现。在《夺命深渊》中,3D不是噱头,而是推进剧情的重要元素,创作者们让观众在开场几分钟之后,就忘记他们正在看3D电影,投入故事之中。

  9月9日,《夺命深渊》即将全3D上映,带你入潜海底洞穴,挑战幽闭恐惧。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