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徐沛东力挺红歌会 盛赞红歌改编和原创

2011年08月08日10:20
徐沛东比赛现场对选手进行点评
徐沛东比赛现场对选手进行点评


  昨晚(8月7日),在中国红歌会8进6的比赛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国家一级作曲家徐沛东在阔别一年之后再次担当红歌会主评委。赛后,徐沛东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耳目一新的红歌会让他赞不绝口,改编和原创红歌也获得了他的力挺。

  力挺:红歌会更能体现国民文化现象

  去年,首次出任中国红歌会评委的徐沛东便被众多观众认为“儒雅渊博、才华横溢,听他的点评如沐春风。”今年红歌会揭开大幕时,红歌会节目组就放出消息,徐沛东将再次坐镇红歌会,然而二十多场比赛过后,徐沛东始终没有出现。终于,在昨晚的比赛中,万众期待的徐沛东出现在了评委席上。

  赛后,徐沛东对记者说:“我感觉今年中国红歌会特别精致,舞台大、观众多、选手水平高。虽然红歌会不是专业和职业的比赛,但选手的表现比专业的比赛还要好。”同时,徐沛东还特别推荐全国观众观看红歌会,他认为,在建党90周年之际,红歌会是众多庆祝建党节目中的亮点,不同于职业和专业,红歌会更能体现出国民文化的现象。

  盛赞:感动于对红歌的改编创作 “红老外”演唱有创新

  在“8进6”的比赛点评中,徐沛东就盛赞声音乐团:“你们的声音感动了我,有穿透力,声音和谐,是我见过组合中最优秀的。和谐度、流畅度都很好,真的感动了我。”而对于今年再次出现的“红老外”现象,徐沛东也给予了来自非洲的选手好弟极高的评价。在接受采访时,徐沛东再谈“红老外”:“好弟唱歌让我很感动,他能把握歌曲的内涵,好弟用简单的东西唱出了创新,但是我们的歌手却不敢唱这样的歌曲比赛。”创作是歌手的“命”,有创新的歌手才有资格站在舞台中间。徐沛东说:“创作型的歌手自己写歌需要学识、积累和经验,我很鼓励创作型歌手。”

  建议:红歌会应拒绝复制,将创新进行到底

  在徐沛东看来,中国红歌会在国内独具鳌头是积极进取的结果,他也建议红歌会应将创新进行到底,红歌会和红歌手们都应拒绝复制。记者提问:“红歌会与快女等选秀节目相比,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在哪儿?”徐沛东说,快女是娱乐的,是属于年轻人的,而红歌会不拒风格、年龄,体现了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在关注大众的同时,还关注了多层面的文化需求。同时,徐沛东给出了最犀利的回答:“就我而言,更看好红歌会!”

  此外,徐沛东还谈到,虽然红歌会的选手都不是职业的,但他们的能力和天赋却被看好,只要是优秀的人才,他愿意去为他们量身打造歌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