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在旅途中说相声》将上演 达人赖声川说奇遇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29日15:24

  台湾表演工作坊新剧《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即将于8月5日至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亮相。与《那一夜,我们说相声》不同,此次将放弃以往关注时代进步、聚焦社会现象、讽刺政治问题,将公共视觉拉到自己的私人空间中,首次跟观众讲述自己的故事——一个“旅行达人”的故事。

  在台湾戏剧圈,赖声川是有名的“旅行达人”,可以说除了戏剧,旅行是他最大的业余爱好,他的足迹遍布全球,但他很少跟人分享他的旅行经历,多年来杂志跟他约稿大多也被他婉拒。《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可谓他多年旅行“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届时在剧场中,赖声川也将首次大规模“展出”自己的摄影作品——这些照片将成为背景多媒体投影的素材。

  欧洲高级餐厅里只有给男士的菜单才标注价格;在印度乘火车买好第12节车厢的头等票,结果开来的列车只有11节;美国一家口碑餐厅的“今日特选”是“相信我”,厨师上哪一道就吃哪一道;不丹的医生不仅看病免费,还会为病人祈祷10万次;旅行社设计了一系列巧立名目的奇怪路线,如“徐志摩人间四月天旅行套餐”、“哈利·波特精致八日游”、“达芬奇密码揭秘十日团”等等——这些新鲜有趣、令人啼笑皆非的旅行见闻竟然大都出自赖声川自己的亲身体验,也是他要与观众分享的经历和奇遇。

  《在旅途中说相声》的故事发生在一座南太平洋的小岛上,因一场槟榔引发的革命让两位台湾游客被困岛上而相识。冯翊刚和屈中恒主演两位游客,一个是非六星级不可的奢华游客,一个是漫无目的的穷游背包客,赖声川却笑说,这两个都是我的分身。台湾相声瓦舍的创始人冯翊刚是台湾相声高手,而首次开腔说相声的“新人”屈中恒是“金钟视帝”出身,功夫也毫不含糊,尤其是近年来与赖声川合作多部舞台剧,令他在表演上突飞猛进,成绩更加耀眼。此外,剧中唯一的女性角色——南太平洋岛上让两名游客崩溃的女服务员由赖声川的女儿赖梵耘出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