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会《天涯共此时》 > 闻《天涯共此时》

“天涯共此时邓丽君音乐会”九月唱响保利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7日17:23
海报
海报


  让歌迷与邓丽君在中秋节团聚

  “天涯共此时——邓丽君金曲音乐会”九月唱响保利剧院

  30首脍炙人口的邓丽君经典歌曲轮番唱响,60人组成的大型交响乐团现场助阵演奏;被誉为“大陆邓丽君”的著名歌手耿丽萍倾情献唱。今年9月11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鼎力呈现的“天涯共此时——再现邓丽君经典金曲音乐会”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让广大邓丽君追随者与偶像团聚在2011年的中秋佳节。

  主打中秋团聚牌

  让“邓迷”度过难忘佳节

  斯人已逝十六载,但“邓丽君热”依然持续不减,一代歌后邓丽君甜美的歌喉也依旧令人魂飞梦绕,她的歌声每一次响起,都能令无数歌迷心驰神往。继去年成功举办了《我只在乎你》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后,中国歌剧舞剧院今年再次重磅推出“天涯共此时——再现邓丽君经典金曲音乐会”,届时北京观众将有幸再一次通过现场聆听的方式重温邓丽君那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经典旋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邓丽君金曲音乐会的举办正好时值中秋佳节之时,音乐会策划者意在将与团聚作为本次音乐会重点打造的主题之一。能够在这一传统佳节之时与自己心爱得偶像团聚,更让中国歌剧舞剧院今年9月11日推出的“天涯共此时——邓丽君金曲音乐会”拥有了别样的意味。

  主办方表示,中秋节本身就是家人团聚的重要节日,邓丽君生前便以为人亲和广受歌迷喜爱,对于无数钟爱“邓迷”来说,邓丽君就好像是自己的家人一样,而能够在中秋节与自己心中的偶像进行团聚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但通过音乐将歌迷与邓丽君团聚在一起正是将这场音乐会放在中秋假期档的目的所在。

  同时据主办方还透露,9月11日的音乐会还将围绕着与邓丽君团聚为主题进行一系列现场互动环节。

  “大陆邓丽君”耿丽萍亮声

  携众歌手重现邓式青春故事

  在与邓丽君团聚的主题之外,演出主办方还将以重述青春作为整场音乐会的主轴,并以“美好青春”、“惆怅青春”、“挣扎青春”、“感恩青春”四个单元进行呈现,每个单元包括多首具有鲜明情感特色的邓丽君歌曲,并以此来诠释四个有关青春时代的不同主题,唤醒那段令人无法释怀的青春记忆。

  在演出阵容方面,享誉国内的邓丽君歌曲演唱者耿丽萍将担纲本场音乐会的主唱。凭借其过去多年来诠释邓丽君歌曲方面的成就,耿丽萍获得了“大陆邓丽君”的美誉,其演唱声情并茂,无论演唱特点还是表演风格都让人无处不体现着邓丽君的影子。

  实际上,早在2004年,耿丽萍便举办了以《永远的邓丽君》为主题的个人演唱会,并在东南亚举办了20多场巡回演出,反响热烈。2010年在中国歌剧舞剧院推出的《我只在乎你》邓丽君金曲演唱会中,耿丽萍更是以其神形兼备的演唱获得了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去年耿丽萍更是应邓丽君的哥哥邓长富的邀请,参加了由两岸三地举办的纪念邓丽君逝世15周年纪念演唱会,由此奠定了她作为国内最重要的邓丽君歌曲翻唱者的地位。

  与此同时,以演唱邓丽君歌曲的实力派唱将徐斌和白雪也在音乐会中登场。二人均系台湾邓丽君基金会认可并授权的歌手,徐斌更是中国大陆唯一获得这一殊荣的男歌手,他于2009年12月参加了内地首次纪念邓丽君大型演唱会,并担任上唯一一位男声主唱,获得了业内外一致好评。

  返璞归真演绎邓式温情

  大型交响乐团伴奏难得一见

  此外,作为“天涯共此时——再现邓丽君经典金曲音乐会”的另一个亮点,中国歌剧舞剧院将以60人的大型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的方式为整场近30首金曲进行伴奏,著名指挥家、中国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艺术指导刘凤德将执帮该场音乐会。

  据主办方介绍,采用大型交响乐团为邓丽君金曲伴奏是为了保持原作返璞归真的表现效果,和其他演唱会动用电子扩声设备不同,由于邓丽君歌曲独特的韵味和风格,在音乐表现上将重在展示清新自然的音乐特色,大型交响乐团现场无疑有助于将最真实的情感进行生动还原。

  在9月11日的音乐会中,观众除了将欣赏到《小城故事》、《但愿人长久》、《在水一方》、《甜蜜蜜》、《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脍炙人口的邓丽君经典歌曲外,还将聆听到包括《恰似你的温柔》、《永远的邓丽君》在内的纯器乐无词曲,观众将有机会用内心的歌声来表达对一代歌后的真挚思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