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 《爱上邓丽君》新闻动态

《爱上邓丽君》韩国载誉归来 两项大奖众望所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3日10:31

  7月11日晚,亚洲唯一的国际音乐剧节——第五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启明艺术中心举行。世界顶尖音乐剧创作人及潮流人物云集现场,中国原创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一举夺得DIMF特别大奖和女偶最佳表现奖两项大奖。而且,组委会为表彰《爱上邓丽君》的出品方,北京东方松雷音乐剧发展有限公司对于亚洲音乐剧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特别在音乐剧节中设置了全新奖项——“东方松雷音乐剧奖”,并首次颁发给韩国音乐剧作品《图兰朵》。

  此次参加音乐剧节的剧目来自世界各地,包括韩国创作人根据普契尼歌剧作品改编而成的《图兰朵》,百老汇音乐剧作品《我被炒鱿鱼》等等,可谓是强手如林。而中国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的最新力作《爱上邓丽君》完美保持了2008年《蝶》在该音乐剧节的特别大奖记录,再次摘得DIMF特别大奖。李盾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说:“亚洲音乐剧的发展将会在今后变成主流,中国的音乐剧时代已经到了!

  有所突破的是剧中扮演邓丽君的演员之一王静,她获得了女偶主演奖,这虽然是她的第一部音乐剧作品,但是却取得如此优异的表现,不得不说她在角色创作上用足了功夫。几乎所有看过她演出的观众,都会惊呼“太像邓丽君了!”而且由于她的音质十分接近邓丽君原声,又有超强的模仿能力,在台上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和邓丽君一模一样,以至于当她第一次参加东方松雷举办的“邓丽君选秀”时,邓长富(邓丽君的胞兄)竟然听到流下眼泪,直说“我的妹妹回来了!”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王静首先独唱了一首韩国观众最熟悉也是最喜爱的《甜蜜蜜》,然后与全体演员合作演出了摇滚版《甜蜜蜜》,两个版本一静一动的对比完美表现了该剧对于传承和发扬的理解。

  《爱上邓丽君》此次载誉返京,将参加2011年北京市舞台艺术新剧目展演,于8月5-6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两场,京城的音乐剧爱好者们终于可以在《爱上邓丽君》巡演一年后一睹真容。据悉,两场演出票已经所剩无几,相信届时又是一场音乐剧的洗礼和爱音乐剧者的盛宴。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