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的父亲是板凳 > 新闻动态

《板凳》四大卫视播出 王宝强秀“拳脚功夫”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卫昕
2011年07月18日09:56
王宝强
王宝强


  由王宝强、小陶虹、张子枫主演的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将于明晚登陆浙江、天津、深圳、辽宁四大卫视黄金档。作为一部极具个性魅力的作品,该剧在各地方台播出时收视如虹,连夺湖北、云南、北京等多个地区同期收视冠军。此次上星播出,王宝强在剧中不仅首演父亲,更首度在荧屏大秀“拳脚功夫”,其中自创的“板凳功”尤为抢眼,他的精彩表演全新演绎了“小人物、大英雄”概念。王宝强也希望以后大家都叫他“板凳”,不再叫他“许三多”。

  看王宝强“板凳功夫”

  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讲述杂耍艺人板凳(王宝强饰演),为保护孤红儿(张子枫饰演)和我党绝密名单经历九死一生,最终在唐雪梅(小陶虹饰演)等共产党人感召下,从一个江湖艺人转变为革命者的传奇故事。该剧人物设置亮点频出,主人公板凳一出场就让观众眼前一亮。这个社会最底层小人物不仅有一身好武艺,更具有一种感动人心的“板凳精神”。

  剧中,观众将首次见识王宝强不俗身手,欣赏到板凳的高强武艺。为加强该剧视觉效果,剧组为王宝强设计了很多精彩武打动作场面,特别是首次将跑酷用于电视剧拍摄,在视觉上赏心悦目,令人过目难忘。剧中,板凳为躲避敌人追杀要跑街穿巷、飞跃各种障碍,为此,武术导演为王宝强设计了大量跑酷动作,王宝强扎实的武术功底此时派上用场,他在高速奔跑中,或从飞奔的公共汽车上一跃而过,或蹬墙飞跃骑车路人,所有动作一气呵成,与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十月围城》中那段精彩跑酷场面颇有一拼。

  此外,王宝强更首次展现他的少林真功夫,上演大量紧张、精彩的武打场面。拍摄中,所有高难度动作戏都由王宝强亲自完成,出色的武打效果,把王宝强身边的人都给震了,对这样出人意料的动作效果,观众当然不能错过。

  像“拯救大兵”幼儿园版

  一看到王宝强,观众就会想到他塑造的经典人物形象许三多,想到“许三多精神”。而此次,该剧同样因为“板凳精神”而备受关注。剧中王宝强大秀拳脚功夫,不过,他更喜欢用剧中一句台词“脚踏实地,四平八稳,头顶天,脚踏地,做人就要顶天立地”来诠释这种“板凳精神”。

  板凳是一个最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在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毅然肩负起时代使命,创造了属于他的精彩传奇,创造这种传奇的,正是板凳身上那份弥足珍贵的精神。他头顶天、脚踏地,做人四平八稳,他执著坚定、不畏生死。在杂耍班学艺时,他凭自己的韧性练就了一身好武艺;在卷入时代洪流后,他凭着自己的勇气,临危不乱、勇担大任。勇敢、执著的板凳精神感染了很多观众。

  除了勇敢、执著外,板凳精神还有着更丰富的含义,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诚信。对板凳来说,诚信大于天,承诺重于命,板凳为兑现对大师兄许下的保护红儿的承诺,经历千难万险,甚至九死一生,丝毫不却步。板凳的这种诚信精神,会给今天观众带来很多有益启示。

  王宝强透露,板凳这个人物比许三多更接地气,更能让普通人接受,“我觉得这部戏有点像《拯救大兵瑞恩》的幼儿园版,《拯救大兵瑞恩》的主题是七条命换一条命究竟值不值,而《我的父亲是“板凳”》是多位优秀共产党人,为了保护一个小女孩流血牺牲。”该剧开播前,浙江卫视专门发起寻找“板凳精神”的活动。日前,王宝强还特意到杭州医院,看望了徒手接住坠楼女童的英雄母亲吴菊萍。

  幕后班底都是“金板凳”

  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是大热剧集《我的兄弟叫顺溜》的姐妹篇,由成功策划过《男人底线》《女人心事》《历史的天空》《我的兄弟叫顺溜》《地道英雄》《漂亮女人》的金牌策划人唐蒙担任总策划及总制片人,由成功制作《新不了情》《杨靖宇将军》《漂亮女人》《地道英雄》的青年制片人刘娟担纲制作,由执导过《狼毒花》《翡翠凤凰》的著名导演黄文利执导,由创作过《幸福里九号》《决战黎明》的编剧王俭担任编剧,全剧音乐由为《集结号》《京华烟云》《天下无贼》等热门影视剧打造主题曲的著名作曲家王黎光量身打造……如此强大的制作班底,保证了该剧不俗的品质,相信会给观众带来惊喜不断。

  王宝强首次尝试父亲角色

  以前王宝强拍戏有个共同特点——没有男女感情戏,《我的父亲是“板凳”》依然如此,他与陶虹扮演的“唐雪梅”之间有大爱无情爱,王宝强觉得这也没啥不好:“称不上遗憾,只要戏好看就行。”此次《我的父亲是“板凳”》最让他高兴的是,虽然情感戏没有突破,但自己首次出演了父亲角色。

  被媒体爆出早已结婚生子后,王宝强对自己的家庭话题也不再避讳,他说:“我和妻子谈了两年恋爱,是我先追的她。前两天我刚弄了个‘好老公’证,老婆回家看到后给我写了‘认可’二字。”王宝强一提起儿子就眉飞色舞:“在家里,他第一个找的就是我,如果我在,别人谁也抱不走。当他第一次叫我‘爸爸’时,我又开心又想哭,那种滋味语言无法形容。”

  王宝强说,现在基本一年接一部戏,这样可以有至少一半时间留给家庭,“找我拍戏的很多,我就挑既适合自己、观众也喜欢的拍。这样,事业家庭两不误,像个男人该做的事情。”接《我的父亲是“板凳”》这部戏,王宝强说是缘分:“剧本给我的时候,他们不知道我刚好做了父亲。一看,人物性格很丰满,悬疑武打都融合在里面,很有激情,很快就定了下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