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板凳》北京台热播 陶虹百变塑造“刚强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2日13:42
《板凳》剧照(陶虹饰唐雪梅)
《板凳》剧照(陶虹饰唐雪梅)

《板凳》中陶虹华丽造型
《板凳》中陶虹华丽造型

《板凳》中陶虹首当“打女”
《板凳》中陶虹首当“打女”


  日前,由陶虹、王宝强等主演的《我的父亲是板凳》正式登录北京台影视频道,该剧由《我的兄弟叫顺溜》原班人马全力打造,剧中陶虹一改往日温柔形象,饰演一名性格刚强很能打的女共产党员。

  从温柔到“打女”的转型 陶虹“压力很大”

  《板凳》是陶虹产后复出主演的第一部戏,而且开拍的第一天就吊威亚,上房顶,陶虹坦言:没想到打戏这么多,压力很大。剧中陶虹饰演的女共产党员唐雪梅在抗日的过程中历经千辛万苦,跋山涉水。激烈的枪战成为唐雪梅必不可少的情节,开枪、奔跑、武打戏都是家常便饭,这部被陶虹笑称为“产后复出健身戏”的《板凳》显然拍的不轻松。但是第一次当“打女”的陶虹却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首部“动作戏”。观众看到现在剧中的枪战戏、爆破场面精彩纷呈,拍摄时对于从未开过抢的陶虹来说,刚开始时并不容易。不仅要克服眨眼反映,扣动扳机强大的后坐力还有震耳欲聋的枪声 ,好几次都被枪打出来的火星反弹到眼睛,非常危险。但陶虹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就开始得心应手,还与武术指导一起讨论出双手开枪等精彩的武打动作,让观众可以大饱眼福。

  百变形象塑造刚强女性 陶虹前辈身上找灵感

  该剧与陶虹以往《保姆》《春草》中贤淑温婉的形象大相径庭,片中多重角色的转变也让她尝试了多种不同的造型,修女、女扮男装、千金小姐等等,其中不乏陶虹以前从未尝试过的华丽造型。而且每个造型都俨然为她度身订造,演绎得非常完美。对于一部戏中尝试如此多的造型,陶虹却透漏这些身份却都是为了掩饰她共产党员的身份而设计的。而《板凳》中要演出女共产党员正义凌然,横眉冷对陶虹表示最初其实很不自在,于是她翻看了很多当年的资料以及从谢芳等前辈饰演过的英雄角色身上吸取灵感,成功塑造出了一个吃尽苦头,但还是坚持自己信念的刚强女性角色。这一点却也与陶虹表现出来的性格不谋而合,从最初花样游泳运动员一路走到成为中戏表演课拿到满分的毕业生,陶虹也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凭着对表演的热忱和坚定的信念,让她演出了多个优秀的角色也获奖无数,成为娱乐圈成功女性的代表。

  产后久未有新作的陶虹,近期可谓是作品集中的爆发阶段,除了正在全国地方台热播的《我的父亲是板凳》,还有同时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红色剧《永远的忠诚》以及7月即将上映的红色电影《杨善洲》。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