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楚汉传奇》开机倒计时 陈建斌何润东秦岚加盟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萌
2011年07月15日15:38
导演高希希
导演高希希

  搜狐娱乐讯 新《三国》后,电视剧导演高希希的新戏《楚汉传奇》进入倒计时,该剧将以重金打造全新的刘邦。

  早在6月初上海电视节期间,高希希就曾向媒体透露,他导演的电视剧《楚汉传奇》将于近期开机。昨天,法制晚报记者专访了导演高希希,独家揭秘这部大戏的最新进展。

  除导演已经公布的刘邦的饰演者陈道明外,《楚汉传奇》其他主要演员也揭开面纱:陈建斌、何润东和秦岚确定加盟,另外三个一线演员还在沟通中。虽然他们所饰演的角色尚未公布,但可见《楚汉传奇》的明星阵容不会逊于新《三国》。

  高希希透露,《楚汉传奇》基础投资已达1.7亿,但因为现在布景、灯光等成本都贵了,投资应该还会追加。他坦言,投资虽高、明星虽多,但明星们基本都是“自降身价”加盟,这样也确保了更多的资金能够投入到制作中。

  电视剧未开拍,但高希希明显已经“胸有成竹”,他给记者展示了该剧很多主要场景和人物的美术设计图,笑称够出一本连环画了:“我们都是按照制作电影的方式,每个场景都要画好几张图,一部戏下来,要画好几万张。”

  由于筹备进行得十分顺利,《楚汉传奇》在三个月内一定开机,演员的定妆照也将于本月底公布,而该剧的制作周期大概要八至十个月。“这次拍摄《楚汉传奇》在制作上肯定比所有戏都更较真儿。”高希希笃定地说。

  ●对话高希希

  人物塑造更扎实 “刘邦是个平民皇帝”

  FW:您的《楚汉传奇》请来陈道明演刘邦,好像我们以前对刘邦的印象,是没陈道明那么俊朗,甚至比较丑。

  高希希:历史是政治家、文学家写出来的,真正的历史没有一个人知道。我努力希望做到一点就是,重塑人们心目中的刘邦。现在社会上一直把刘邦说成痞子、流氓,但他毕竟是大汉的天子,汉人的祖先,我更想把他塑造成大汉民族的一个平民皇帝。

  FW:是不是想借助这部作品扭转刘邦在人们心中的形象?

  高希希:刘邦没有在所有人脑海中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我们要塑造全新的刘邦。从人物看,项羽更贵族化,不接地气,但刘邦是农民出身,他接地气。

  之所以选陈道明,是他在面对刘邦这个人物、在对汉史的研究和人物关系上都胸有成竹。而且他还是一个特别资深的演员。

  整体制作更踏实 “知道钱花什么地方了”

  FW:《三国》花费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在电视剧高产的环境下很少见。现在开始做《楚汉传奇》了,会不会提速?

  高希希:做这几部戏绝不是说要赚大钱,是往精致的方向打造,想做一部能留下来的作品,做到前无古人后少来者,不是做一个匆匆忙忙的,抢钱的作品。

  FW:现在很多历史题材电视剧都会请专家把关,《楚汉传奇》请了吗?

  高希希:这个本子是电影《荆轲刺秦王》的编剧王培公磨了四年写出来的,他和我是空政的战友,对楚汉这段历史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我们还请了电影《金陵十三钗》的服装师,他们非常专业。

  中国史记研究会顾问王立群作为我们的历史顾问,目的就是别矫枉过正,即使挨板砖,怎么挨法得找专家看看。

  FW:这部戏投资这么大,承担的压力肯定特别大,为什么接这么大题材的戏?

  高希希:压力就是动力,拍别人拍过的没有表现余地。拍大题材有挑战性,而且有历史的使命感。现在我也更有经验,首先在谈拍摄地点时要谈透了,要知道钱花在什么地方了,场景该搭多大,花多少钱,我心里全都有数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