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开天辟地》会聚百名一线演员 胡玫赞陈建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4日05:22
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李大钊,蒋勤勤(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宋庆龄。
汤灿(右)饰演宋美龄。
黄海冰(在线看影视作品)被赞最像青年毛泽东。

  《开天辟地》会聚150多名一线演员

  由上影英皇制作的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已经杀青,昨日在北京举行盛大发布会,主创阵容首次集体亮相。除了导演胡玫,包括陈建斌、蒋勤勤、黄海冰、张萌等在内的所有主演均身穿剧中服装亮相。胡玫大赞陈建斌是整部剧的“定海神针”,多次扮演邓小平的特型演员卢奇此次“转型”出演孙中山,被赞“形神兼备”。

  文/本报记者林芳

  电视版《建党伟业》

  150多位明星加盟

  被誉为电视版《建党伟业》的《开天辟地》时间横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27年秋收起义。剧中历史人物众多,除了黄海冰饰演的毛泽东、张萌饰演的杨开慧、陈建斌饰演的李大钊、蒋勤勤饰演的宋庆龄、靳东饰演的周恩来、赵立新(在线看影视作品)(博客)饰演的蒋介石、汤灿饰演的宋美龄、卢奇饰演的孙中山等,知名演员多达150人。

  胡玫导演透露,《开天辟地》的场景多达300多处,从风雪飘洒的北国到人流熙攘的广州,战争场面的拍摄也规模巨大,“在拍摄战争场面时,全组固定工作人员近300人,每天还有多达200人的群众演员参与拍摄。”谈及与其他主旋律作品不同的看点,编剧邵钧林表示,剧中有众多解密历史真相的亮点和新意。

  主要角色讲究形神兼备

  黄海冰被赞最像青年毛泽东

  有别于同时期投拍的其他建党献礼剧,《开天辟地》中不仅再现了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感人相恋过程,更细腻地重现了两人组成家庭后共享天伦之乐的短暂时光。

  饰演毛泽东的黄海冰一出场就引来全场媒体的赞叹,称赞他“最像青年毛泽东”。黄海冰也称自己真正进入了角色,完全不惧比较。胡玫表示,黄海冰演的“青年毛泽东”最神似,无论是相貌、举止动作、语气,黄海冰都拿捏得非常到位,真正把青年毛泽东塑造成一个生活化、平民化的邻家大哥哥的形象。

  张萌演出杨开慧的贤惠

  饰演杨开慧的张萌透露,自己被赞演出了杨开慧的贤惠,她感谢导演:“拍摄过程中我经历了期待、紧张、踏实三个阶段,胡玫导演真的有一种让演员更加贴近角色的魔力。”

  陈建斌演李大钊压力大

  当天发布会的一大亮点即是蒋勤勤与陈建斌夫妇的同台亮相,两人分别扮演宋庆龄与李大钊。蒋勤勤与陈建斌在台上现场评价了各自的扮相,蒋勤勤表示陈建斌带上眼镜后的扮相与历史照片最为相似。

  陈建斌直言,扮演李大钊让他压力很大,“演伟人必须心存敬意,不能随意塑造。”胡玫则大夸陈建斌的演技:“他在剧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开篇就是李大钊戴着大毡帽骑着马去救陈独秀的一场戏,戏份很重。本来陈建斌很怕骑马的,但为了拍好这场戏,他光是练习握马鞭就满手出血,付出了很多。”接着,胡玫话题一转,调侃起了陈建斌身边的蒋勤勤,“还是因为四体不勤,在家不干活啊,是不是,勤勤?”闻言蒋勤勤哭笑不得,“我们两个没什么对手戏,而且陈建斌老师的表演我哪敢评价啊,一般情况下他不让我乱说话。”

  蒋勤勤自评表演有惊喜

  第一次扮演宋庆龄的蒋勤勤表示,这次她的表演会是“一个绝对的惊喜”。而导演胡玫则评价蒋勤勤版宋庆龄是最为神似的宋庆龄。

  汤灿演宋美龄受好评

  民歌天后汤灿在剧中出演宋美龄,备受关注,她与演员赵立新饰演的蒋介石有对手戏,汤灿曾坦言这是一次挑战。当天发布会上,汤灿身着剧中服装亮相,外形被认可,她究竟演得如何?胡玫笑称:“这部戏拍完后,汤灿可以考虑转行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广州日报

2984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1309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