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小洋楼》 > 新闻动态

老戏骨坐镇《小洋楼》谱写家族辛酸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5日15:06

 

 梁天谢园这对老搭档在《小洋楼》里也有精彩对手戏
 梁天谢园这对老搭档在《小洋楼》里也有精彩对手戏
刘惠在剧中饰演颜胖子
刘惠在剧中饰演颜胖子

  谢园、杨立新、梁天、刘惠近日频繁亮相天津街头,这四位并非在筹划什么情景喜剧,而是同时出现在大型家族年代剧《小洋楼》的拍摄现场,生活中的挚友在戏中分列两大阵营。看上去文质彬彬的杨立新扮演“敛财有道”的大贪官,谢园则饰演忠心耿耿的大管家,几位老戏骨坐镇,《小洋楼》缓缓道出半世纪以来司马家族的兴衰风云史。

  杨立新挑战新版“恶人”很过瘾

  平时总是给大家到来欢笑的人艺演员杨立新,这一次绷住了笑脸,在大型电视剧《小洋楼》中饰演贪污腐败的反派官员郭新哲。众所周知,反面角色是一部戏里最能出彩的亮点,尤其是对于杨立新这样在话剧舞台上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戏骨来说,人见人嫌的反派比老好人更具有挑战性。通过部分曝光的剧照,人们大致可以判断出杨立新在《小洋楼》中的“破坏程度”,当然我们也不能因此就把他简单的定义为恶人。放在风雨飘摇的年代背景下,很多“不可原谅”的事情背后都隐藏着深刻的历史原因。在电视剧《小洋楼》如何将一个负面形象诠释的丰满合理,既坏的彻底又非简单的脸谱式人物,相信杨立新老师会为观众们带来意想不到的表演。

 

杨立新饰演道貌岸然的反派郭新哲
杨立新饰演道貌岸然的反派郭新哲

   谢园变身忠勇管家

  荧幕之上的谢园总是给人冷面笑匠的感觉,这一次出演《小洋楼》,谢园来了个大变身,饰演忠心护主的老实管家李斗儿。细究起来,谢园与天津的缘分实在很深,尤其电影《恋爱通告》中的演出,而这次无论戏里戏外的天津话,真让人误以为他就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谈到自己在《小洋楼》中所饰演的角色,谢园表示:“李斗儿身上尽是天津人的普遍美德,老实、善良、忠厚。我自己在天津也有很多好朋友,每次来都觉得特别亲切。”《小洋楼》中有一段戏,是李斗儿发现自己的儿子与主人的千金谈恋爱,家中被闹的天翻地覆。谢园将管家对主人的惭愧、对儿子行为的无可奈何、对身份桎梏的无能为力,表现的恰到好处,内心的种种挣扎堪称教科书级别的表演。

谢园在《小洋楼》中饰演管家李斗儿
谢园在《小洋楼》中饰演管家李斗儿

  正在天津热拍的《小洋楼》浓缩了历史半个过世纪以来的兴衰过往,在波澜起伏的年代勾勒一个家族的辛酸史。由方中信、邬君梅领先主演,谢园、梁天、杨立新、刘惠一众老戏骨倾情加盟,让《小洋楼》的戏剧冲突直线飙升。除了文化上的张力,剧集在地域上的跨度也相当大。据了解,在结束天津部分的拍摄后,《小洋楼》剧组将转战台湾、杭州等地,整部剧集预计会在今年8月拍摄完成。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