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奕华本周末揭开《在西厢》神秘面纱 深圳首演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蒋瞰
2011年07月14日16:16
刘若英
刘若英


  有什么舞台剧,明确告诉你要花上三个小时,你还是毫不犹豫决定要在这个夏夜走进剧院?有哪部话剧,还未揭开真实的面纱——没人真正看完过全本,甚至,北京、上海都没有开票,就已经被预订了七八成?大牌、明星、创意、故事……这些造就一部经典剧的元素都在了,林奕华的《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简称《在西厢》)也终于进入了最后的合成阶段,就等本周五晚在深圳华夏艺术宫首演。下个月19日、20日,《在西厢》会来到杭州,本报记者今日赶赴深圳先替读者尝个鲜,看看这部未演先红、口碑满满的长戏究竟神奇在哪里。

  真空合成,只待爆发

  上周三,林奕华和《在西厢》团队便来到深圳,开始最后阶段的合成。整个合成阶段非常神秘,甚至连制作人都不得入内,“封闭的剧场,导演和演员在里头,真空似的。”制作人尹璐表示。不过,在现在这个微博时代,就算再神秘,信息还是无孔不入,林奕华和刘若英(微博)都会每天更新微博,还热烈地互动。

  《在西厢》很特殊,特殊到林奕华自己都感慨是20年的舞台剧创作生涯里的头一遭。从4月14日开工那天直到现在,林奕华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这部戏,还为其中的两场戏掉了眼泪。他很文艺地表白:“这是用三个月的呼吸创造出来的。”由此可见,林奕华对此付出的诚意。

  首演在即,大搞噱头

  如果说这些“感动”都还是口说无凭,那么就实在点看看票房吧。深圳首演目前只剩零星几张可售票,这并没什么稀奇,彪悍的是,北京场离开票还有一个月,就已预订出了一半;上海演得早一些,两档低价票已经卖空,预订量将近七成;至于杭州场,偌大一个人民大会堂,截至发稿时,100元的票已经卖空,180元和880元的两种票也已所剩无几了。

  这么优秀的成绩,在林奕华看来,有奶茶刘若英的一大半功劳,“自《半生缘》后,奶茶已经6年没有出演过舞台剧了。观众对她是有期待的,因为她身上有很多女性投射的幻想,所以人们更想看看这6年到底锻造出了一个什么样的奶茶。”同时,林奕华也很会抛噱头,他说,《在西厢》可以看成是一部舞台版的《盗梦空间》,整个剧分为三部,第一部分是写实的空间,第二部分是戏中戏,第三部分是梦醒之后的现实。从开篇到结尾,是层层递进的结构,真实和梦境又不太能分清楚,吊足人胃口。

  首演在即,林奕华还不忘借助微博搞点互动,因为在合成的过程中,他突然想到了刘若英的一首歌很适合作为《在西厢》的主题曲,经过老搭档陈建骐的变奏,出奇有腔调。至于是哪首,还得等深圳首演后揭晓。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