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肩上蝶》 > 《肩上蝶》新闻

《肩上蝶》爱情童话遭冷遇 口碑不错票房黯淡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4日09:30

  7月8日,由香港新浪潮导演张之亮执导,陈坤、梁咏琪、桂纶镁、江一燕主演的魔幻爱情巨制《肩上蝶》在国内国粤语同期公映。上映近一周时间,关于之前有争议性的片长及票房等话题热度并没有降低,反而引起了更多影迷的关注。

  谁能改《肩上蝶》的片长

  影片《肩上蝶》无论是主创阵容还是投资成本等,都是一部重量级的国产大片。虽然从拍摄开始就颇为低调,但还是备受各方关注。然而随着上映时间的临近,《肩上蝶》却爆出“剪辑门”事件,发行方重新找人把影片从124分钟剪成了90分钟,导演张之亮得知后大怒并宣布退出所有后期宣传活动。

  7月8日电影上映,发行方尊重了导演也尊重了艺术,最后上映124分钟版,而《肩上蝶》上映后,立刻在网上掀起了两极化的评论,对于观众反映影片节奏拖沓、剧情冗长的问题,导演张之亮解释说:“首先我就是要温和地给观众讲故事,要表现一个理想的生活世界,一切都是缓慢有序地进行”。对于影片版本问题,张之亮表示自己没有看过90分钟版,不怀疑也不后悔当初对于124分钟版的坚持。

  一部总投资超8000多万的国产大片最终却取消首映式和巡回宣传,用纯艺术的方式去换商业价值。这个结果引发了媒体和大众对“片长这块奶酪谁能动”的大讨论。

  谁动了《肩上蝶》的票房

  在今年特殊的红色暑期档,众多国产片都在寻求突围的方式,打着“魔幻爱情”旗号的电影《肩上蝶》大胆尝试3G特效与真人结合的拍摄方式,开辟了不同层次的受众群,在心理上自然俘获了大批观众。

  然而《肩上蝶》的片长增加了,票房却缩水了,也印证了之前发行方的担忧。该片发行方负责人高军向记者透露,当初《观音山》上映前,导演李玉给发行方的态度是:只要符合观众口味、票房好,你们爱怎么剪就怎么剪。最后,该片的国内上映版比在东京电影节上放映的版本短了13分钟,并以8000多万元创下文艺片的票房奇迹。至今电影《肩上蝶》的票房虽超过千万,但相对于其8000万的投资而言,并不是个理想的数字,总票房恐怕将难以过亿。

  从院线的排片来看,《武侠》是120分钟、《战略特勤组》是97分钟、《兔侠传奇》是89分钟,它们的排映场次均多于《肩上蝶》。一位院线人士表示“又不是《变形金刚》这样的超级大片,124分钟确实长了点;放两场《肩上蝶》的时间差不多可以放三场《战略特勤组》,影院肯定愿意排片长短一点、上座率高一点的片子”。

  本月21日《变形金刚3》就将大军压境,随后大批进口大片更是来势迅猛,《肩上蝶》的亏损基本已成定局,归根到底,究竟是谁真正动了电影《肩上蝶》的票房,是个值得电影人深思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