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武侠》7月4日上映 > 武侠 新闻

《武侠》称冠票房不给力 《肩上蝶》沦为牺牲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12日09:18

  “这大概是我们三年来最寡淡的一个暑期档,现在全国每天的票房只有三四千万,而去年暑期档日均票房在5万千左右,最高的日票房能有七八千万。”昨日,南京某影院的负责人表示。事实上,今年开始,票房始终不温不火,上半年,全国总票房近55亿。这个数字也只是与去年持平。

  《武侠》称冠票房未如人意

  原定引爆暑期档的《武侠》自7月4日上映以来,影院一路追加排厅,在周一“逆市”起片的情况下,票房一路上扬,坐稳了上周票房头把交椅。第一天,就凭“甄唯武”的全明星阵容、以及暑期最大华语制作的气魄拿下了1500万的票房,上星期周末三天里,《武侠》在各个城市的上座率则达到了70%,黄金场次更是达到了95%,毫无悬念地成了上周全国影市票房的最大“操盘者”。但尽管如此,目前发行方报出的票房总数还只是“预计一周过亿”。应该说,这个成绩并不算太理想,只能属于“引而不爆”。同时,《建党伟业》的放映接近后半程,票房也远未能达到之前所说的“8亿”。

  《肩上蝶》沦为牺牲品

  此外,一部由陈坤桂纶镁梁咏琪(微博)等主演的爱情大片《肩上蝶》更是因为之前发行方和导演张之亮(微博)的矛盾,导致影片上映宣传不力,正式上映前的宣传几乎为零,几乎等于自动放弃市场,让该片彻底沦为中国电影业界乱象的牺牲品。

  ,一位影院人士表示,片子太多也是原因之一。“整个7月几乎有20部新片,显然会分流票房。如果没有一部特别强势的电影打头阵,暑期档第一把火就很难烧起来。《武侠》本来也具备了这个条件,只是它上映时《建党伟业》还在热映中,排厅有一定要求。”

  《变形金刚3》IMAX版160元

  暑期档开局不利,各大影城已开始做下一步计划,“要救市只有《变形金刚3》了。”而对于南京刚丝来说,这次可以在家门口看IMAX3D《变形金刚3》,不啻为一种“幸福”。IMAX版的金刚票价几何?记者昨日从南京河西万达影城了解到,目前的零售票价为160元。对于这个价格,昨日有刚丝表示,尽管有点贵,但这对于真正的刚丝来说,“不算什么,再贵也值得。”《变形金刚3》片方派拉蒙很重视中国市场,14日,影片导演迈克尔贝将携两位主演到上海,为该片在中国内地上映做宣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