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大戏《九河入海》开机 赵立新分饰孪生双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3日19:38
赵立新
赵立新

  搜狐娱乐讯 日前,央视2012年的开年历史题材大戏《天津天津-九河入海》已于天津开机。曾在央视红色经典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饰演“李侠”的“戏骨”级演员赵立新,此次又以“绝对男一号”的身份入驻《九河入海》,并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出演旧中国大家族中的实业家——海家的孪生兄弟——海子轩和海子佩;与之演出对手戏的演员分别为大陶红、王奎荣、熊乃瑾等一线大牌,该剧陆续还将有其他大牌演员亲情客串。

  自从去年电视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央视热播之后,演员赵立新在荧屏上的佳作便不断。7月刚播完的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中,胡玫导演钦点赵立新饰演青年蒋介石。8月6日,央视8套还将播出《马迭尔旅馆的枪声》,其中赵立新出演大反派—— 矢村。8月之后,由他扮演杨度的《辛亥革命》也即将开播。即使已经在众多民国戏中打过转儿的赵立新,对于接演《九河入海》仍然颇感新意。 该剧并非一部简简单单的宅门戏,它更多承载的是天津近代史文化的发展,旧中国天津实业家——海家在这个大的时代背景下的民族气节和爱恨情仇。

  在剧中,赵立新的戏份极重,分饰的实业家“翘楚”为孪生兄弟:哥哥谈吐儒雅,俊逸内秀;弟弟个性张扬,豪迈不羁,快意恩仇。在谈到如何在同一部剧中,分别饰演如此两个命运息息相关却又截然不同的兄弟俩时,赵立新直言“痛苦!因为我需要不断的摸索两个人的相同与不同,应该一段时间后才能找到感觉吧。”曾作过多部剧集的编剧和导演的赵立新,在挑选剧本上一向挑剔,但是他认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审视《九河入海》——历史厚重感,还是人物关系的结构上——海家的两兄弟海子轩、海子佩,都犹如两头猛虎冲在天津近代史发展的最前头,用赵立新的话说:“海公的两子都是虎将,两个人分别承载着不同的枷锁和使命,历史成就了他们,他们也在书写着历史”。赵立新的这种想法以及对人物的理解与制片方也是不谋而合,制片人贾晓晨就说,“当你看完《永不消失的电波》,你会认识赵立新。当你看完《九河入海》,就会爱上赵立新,不需要中间的了解阶段,海家的两公子会把他完美的演技一点不留的全部挖掘出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