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美女有才

达人秀是非不断:拿什么相信你,选秀节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2日09:27
作者:流小犀
作者:流小犀


  对于中国琳琅满目的选秀节目来说,“山寨”两个字已经触不到其羞耻心了。原因很简单:山寨已经是常态,大家都见怪不怪,说也懒得说;即便说了,听的人也懒得有反应——反正再怎么山寨你们还不是要参加要看。所以这回我很知趣地不说山寨,却要说说“真实”。

  虽然与道德品行已经沦丧到一定地步的中国娱乐圈来谈“真实”显得有点奢侈,但毕竟人们每天都还要与这个圈子有所接触——要么听听新歌、看看新剧,要么聊聊八卦、瞅瞅选秀。于是,大家的目光还是避不开那位传说中被女导演色诱的《中国达人秀》选手潇潇,也免不了有好奇者各种深挖人肉。

  最近,一段“《中国达人秀》女导演色诱男选手上床,威胁其配合节目组造假”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内容为《中国达人秀》选手潇潇自曝参加《秀》的各种内幕,包括节目组强迫他在上台后“演戏”(一直怀疑现在节目组班子都是明媚忧伤的文青,不装一把好像就不爽),更惊人的是有女导演色诱他上床而自己坐怀不乱,却曝光真相势要讨回公道。然而,奇怪的是,就在传播正要到达一个高潮的时候,各大网站的视频突然离奇“失踪”,点开链接看到的只是一句滑稽的“对不起,该视频不存在”。搞笑的是,在这个兵荒马乱的时刻,《中国达人秀》节目组却只是一边偷偷摸摸清理视频,一边一脸无辜地装火星人,到现在没有出来说句话,好似完全不知有此事,真是“淡定”得惊为天人啊。于是,各种谣言四起、猜测遍地,网友纷纷自行站队,凭第六感选择自认为正义的一方。然而,所谓大禹治水,宜疏不宜堵,而“谣言”一般皆因封锁消息、掩盖真相而起——那么你要清除信息,就别怪网友展开想象的翅膀、大胆揣摩了。

  一直对国内的山寨选秀不感冒,除了“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的神功,让人不舒服的还有选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讲述,主持人故作煽情的演绎,几个山寨评委假装伟光正的做作,节目组夸张的包装等等。当然,不可否认,有一些故事的确非常感人,但是上《中国达人秀》的也不能“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吧?即便有,也不是全都么夸张,没必要为了节目效果整的人人都是韩剧男女主角。所以,其中演绎的成分自然是不少,只是这次潇潇的事件曝出来了,没有见光的还是个谜——当你泪流满面地抱着电视机颤抖的时候,说不定制作者正在后台为自己的“杰作”欢乐地大笑呢。

  潇潇事件对于《中国达人秀》来说应该已是天大的丑闻了。一个感动了多少人的节目,到头来原来是装的。即便视频中潇潇说的不全是真实的,也有人猜测是“联合炒作”,那也不能掩盖节目的龌龊。事件本身的真相只有当事人最清楚,旁观者只看到冰山一角,无从下定论,然而任何事情都不会空穴来风,凭着国内选秀节目长期的臭名声,以及娱乐圈众所周知的拜金、腐烂、无底线,我们相信这样的事并不是童话,它很有可能是真实存在的。如果达人秀节目组觉得潇潇在造谣诽谤,那就请出来“辟谣”吧,拿出强有力的证据,不要一副“我上面有人我怕谁”的淡定样儿,地球人你们伤不起的。

  至于事件主人公潇潇,自己也有不可推脱的责任。既然他声称自己不想出名,这样做是要与强大的势力抗争到底,要一个平民百姓、小人物的尊严,那证明潇潇本身应该是个比较正直的人——然而,为何女导演第一次进入你房间的时候你不赶她出去,还让她一次又一次地进去?为何节目组逼迫你在舞台上作假的时候,你要妥协而不是果断拒绝?也许曾经的潇潇想要的是安静的生活,真实的情感,然而就在他妥协的那一刻,有些东西就变味了。如今事情闹成这样,只能说印证了那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潇潇事件这样的丑闻对娱乐圈来说已经见怪不怪,圈子里捧的是凤姐、芙蓉,炒的是脱光光的各种三流演员模特,谈的是明星无聊的家庭琐事,追的永远是金钱、利益。什么艺术,什么道德,对目前的中国娱乐圈来说,都是浮云。从《超级女声》到《快乐男声》,从《非诚勿扰》到《中国达人秀》,我们看到了太多矫情的表演,虚伪的作戏,尽管有那么一点“真实”,却又被这酱缸一并污染了。中国选秀节目,你让我们拿什么相信你?

  流小犀(“美女有才”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