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钢的琴》 > 《钢的琴》新闻

《钢的琴》昨日首映 秦海璐友情赞助功不可没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1年07月12日08:58
《钢的琴》昨日首映
《钢的琴》昨日首映

  本报讯 将于7月15日上映的电影《钢的琴》昨日首映,主演王千源、秦海璐等亮相,赵宝刚、陈伟鸿等嘉宾也前来助阵,一片热闹之中却不乏遗憾该片导演张猛因病而缺席了首映式。对于之前在外地拍戏而请假缺席该活动的秦海璐的意外现身,媒体问她如何“逃离剧组”时,秦海璐笑说:“1000多公斤钢的琴都能来,100多斤的我就不能来了?这不,我和钢的琴‘私奔’来了。”

  《钢的琴》拍摄过程中十分窘迫,秦海璐特意出钱投资,如今电影备受赞誉,秦海璐被认为功不可没。秦海璐表示,自己当时出钱投资完全是出于对导演张猛和同学王千源的友情,并没有想到日后电影会获得这么多成绩。对于这部已在业内有口皆碑的文艺片能否征服商业市场,秦海璐表示,最担心的是这部电影能在影院停留多久,“现在有的文艺片连宣传都未做完,片子就下线了。我们不希望这样,但也不奢求太多。”秦海璐还表示现在自己已经不再是出品人,“如今完美世界公司已经帮我们解决了钱的问题。之前导演欠了很多钱,我舍不得这部电影因资金问题而夭折,所以才自掏腰包帮助了一些。现在,我的使命已经完成。”她表示《钢的琴》尽管拍摄时候困难重重,但此后便“遇到了贵人”,从电影局的支持到韩国导演郭在容鼎力相助,从完美世界承担出品责任到院线配合宣传,这一切都说明影片运气其实不错。

  《钢的琴》讲述了钢厂工人为了女儿的音乐梦想而不断艰苦努力,最后通过身边朋友的帮助用钢铁为女儿打造出一架钢琴的故事,通过小人物幽默与艰辛,展露一段感人至深的亲情和友情。凭借《钢的琴》连夺东京和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两尊影帝的王千源自信地表示,自己不仅能演小人物,演偶像剧也没问题,“我敢说,我能把自己在各个年龄阶段的演艺状态都发挥到极致。”王千源还透露,自己将与张猛共同执导电视剧版《钢的琴》,“电视剧版的大容量,将使得东北这片辽阔土地上的故事有更为纵横的发展,让我的梦可以变成更大的一张网,去岁月深处捞取那些有价值的、闪亮的日子。”

  在国内外收获了一系列奖项,更是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之后,《钢的琴》终于迎来上映之日,口碑的不俗使得影片预售票的情况非常好,也因此,昨日的首映式上主创们都非常开心,几位中戏校友同台献艺气氛融洽,似一次同学聚会。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