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夺命心跳》 > 《夺命心跳》新闻

新京报:《夺命心跳》逆转结尾补足惊悚分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11日11:56
片中,林熙蕾将惊恐、尖叫等惊悚桥段做足。
片中,林熙蕾将惊恐、尖叫等惊悚桥段做足。


  观影评分:68.6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7月6日 虽然同为导演张琦的作品,但打着《救我2》招牌的《夺命心跳》却比三年前的《救我》多了一些成熟和从容。近日,30位本报读者观看了由林熙蕾、黄维德、梁家辉主演的该片,给出了68.6的平均分,观众普遍认为影片的恐怖气氛虽然不浓,但是“心脏记忆”的概念颇为离奇和新鲜,剧情的铺展也相对合理,最后“身份倒错”的大逆转成为全片最大亮点。

  铺垫平庸,结尾逆转

  《夺命心跳》一开始就为故事设定了一个“异常”的前提:林熙蕾饰演的陶艺师林嫣做了心脏移植手术,随后这颗心脏让她陷入了幻觉和噩梦中,这促使林嫣去寻找心脏的主人。这个开头为影片垫定了离奇、惊悚的氛围。

  而影片最精彩的环节无疑是片尾的“大逆转”结局,片中黄维德塑造的马本科隐藏着种种秘密,令观众的疑问不断在他身上徘徊,而真正的凶手却另有其人。而这一逆转还只是个开始,当女主角发现自己一直看错了一切后,谜底才真正揭开。如果说影片前半部分的内容只能落得平庸的水准,那么最后的两次逆转绝对给影片的惊悚氛围加足了分。

  演员出戏,剧情搞笑

  虽然《夺命心跳》聚集了一班明星出演,可惜演员的表演却成为其最大败笔。片中大半戏份都落在女主角林熙蕾身上,惊恐、梦游、尖叫轮番上演,敬业程度毋庸置疑。不过,作为诸多观众心目中的性感女神,林熙蕾的造型太过普通,总体感觉卖力有余、美艳不足。而男星方面黄维德在戏中的演出颇为生涩,影片前半段的戏份似乎都不在状态。相比之下,梁家辉的发挥相对稳定,把一个因爱成魔的中年男子演绎得惟妙惟肖。

  此外,片中那位研究心脏记忆的医生亮相时,台词、口音和神情颇为雷人,整体气场有些不伦不类,频频引发观众笑场。

  ■ 观众票选

  几乎90%的观众没有想到最后的大逆转结尾,并称此结果“大出意外”。

  22位观众认为片中林熙蕾的表演最到位,毕竟“人格分裂不好演”。而梁家辉饰演的痴情医生,拿捏到位,获得13票的支持。

  【不可不知】

  心脏记忆是否存在?

  据国外报道,美国前芭蕾舞蹈家克莱尔·西尔维亚47岁时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自此性格平和的她开始变得非常冲动和富有攻击性。就此,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著名心理学教授盖里·希瓦兹在历经20年调查研究后,发现至少10%的人体主要器官移植患者,会或多或少“继承”器官捐赠者的性格和爱好。不过,英国器官移植机构发言人称:“目前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证明,人的性格可以通过器官移植遗传到他人身上。”

  ■ 观众评语

  不是光吓唬人就完事了,还挺费脑子想想的。80分

  结局很意外。70分

  最后的扣很给力,将这部平庸的片子提升了一个档次。70分

  恐怖桥段老套,但还是颇有效果的。65分

  只有结尾是亮点。65分

  本版撰文/公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