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 > 大学生戏剧节新闻速递

著名老艺术家雷恪生为大学生戏剧节题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14:01
雷恪生
雷恪生


  此次大学生戏剧节我们有幸请到著名的艺术家雷恪生,为大学生戏剧节题写寄语,并表达了对大戏节参赛学生的祝福。

  雷老告诉我们他同大家一样是从大学中走出来的,也是从业余走向专业的。他一直没有离开戏剧,准确的说一直没有离开过舞台。雷老说:“因为我太喜欢舞台了,我更喜欢我的观众,所以舞台戏一直没断,退休后我还演出了十几部话剧。话剧演出是比较清苦的,又累又没钱,但我就是喜欢,舞台对于我来说有一种特殊的魅力。这种魅力和影视剧演出是不同的。戏剧是从观众的掌声、笑声的反应来检验自己的表演,是常演常新的一种艺术,它的魅力就在于这里,所以我这么大的岁数了还演话剧。”

  雷老今年还演出了三部话剧《四世同堂》、《老舍五则》、《这是最后的斗争》。国家领导李长春同志表示《这是最后的斗争》这部话剧是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好戏,贴近生活结合实际,感人教育人。

  雷老非常支持大学生喜欢戏剧这门艺术,并且表示他有时间一定会去现场指导参赛同学。最后,雷老还为大学生戏剧节题写祝词,祝愿“2011年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越办越好,大学生在戏剧战线上作为业余的生力军越来越强大。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