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 > 大学生戏剧节新闻速递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专访娄乃鸣老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13:58
娄乃鸣
娄乃鸣


  今年是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举办的第十年了,本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获得了热爱戏剧的大学生、戏剧界的前辈、戏剧爱好者们的关注。此次我们请到了娄乃鸣老师,为大学生戏剧节做了专访。讲述了她对戏剧表演的看法,并对大学生戏剧爱好者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娄老师说:“一个人一旦上过一次舞台,不管你多大,只要你上过一次台,舞台这个地方几乎就会变成你一生的向往。一个人只要演过一次戏,几乎终生都想回到舞台上。我自己就有这样一个体会,小的时候我父亲就是搞戏曲的,当大幕关上以后我就像疯子一样跑到舞台上,首先抢起惊堂木“啪”的拍响,这个时候虽然大幕是关上的,但是我自认为上了一次舞台。我就一直觉得自己向往舞台,小的时候我在台下看演出的时候,觉得舞台上就是仙境。因为他跟我的生活离的很远,我一直向往那个地方。”从娄老师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娄老师对戏剧,对舞台的热爱。

  娄老师对参加大学生戏剧节的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建议:“今年大学生戏剧节又要开幕了,我想大家现在都很期待。在大学期间所演出的话剧大概都是激情所致。有的时候有些话,不想让他原封不动像吵架一样的把他说出来,就会变换一种形式,或者脑子里会有另外一种形式。比如说通过另一个人,一个剧作家来表现出来。把我要表达的情绪,从更深的层次或者从更多的角度反映出来,那样我觉得比我自己说出来强。在表达的过程中,你就会发现戏剧的表达会让你成熟的特别快,使你获得很多特别意外的收获。这种种的东西可以使你的激情不断的增加,你的热情不断的燃烧。所以我相信在你年轻的时候你知道了有大学生戏剧节这么一个平台,你就会参与其中。你参与到大学生戏剧节中,你会成熟的更快,进步的更快,人生变的更美好。当你学会了在戏剧当中做选择,哪些应该表达,哪些不应该表达的时候,你同时也就学会了人生。你在生活中也会知道哪些事不值一提的,哪些事终生都不应该放下。”

  最后娄老师表达了对大学生戏剧节的支持与厚望,娄老师说:“很高兴你们有这样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和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也特别祝贺这个平台已经十岁了,希望他能够伴着大学生们的成长让自己变的更健康,更开阔,更丰富。祝贺大学生戏剧节祝贺他能够成长的更快。

  娄乃鸣老师简介: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国家一级著名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1984年进入全总话剧团。1994年至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小品总导演。早期《实话实说》主持人、导演。导演的话剧有:《双人浪漫曲》、《路上雨蒙蒙》、《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行星启动录》等。导演的电视剧有:百集情景喜剧《圈内圈外》、百集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