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音乐剧赋予“三毛”新生命 本月中旬保利上演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1年07月08日08:17

  原创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将于7月16日、17日在保利剧院上演,日前该剧对媒体进行了一场公开排练。两个小时中,演员们跟随着剧情的推进,唱着、说着、哭着、笑着,观众也为之感动着。亦如作曲三宝所言:“我们没有想把这部戏做成一部儿童剧,因为三毛的经历不仅能够感动孩子,更能感动成年人。”

  应该说,这部音乐剧中的人物及故事最大程度地忠实于张乐平漫画原作,但音乐剧的形式赋予这个经典形象以一种全新的生命力。虽然担任演出的青年演员基本上都不是音乐剧科班出身,不过演起来却是功底扎实、情感爆发力十足。尤其是眉清目秀的反串版女三毛,神形兼备,令人信服。

  三宝介绍,之前做其他音乐剧,他和编剧关山都太较劲,什么都想说,结果什么也没说透。这次他们两人调整了状态,很放松、很随兴,简简单单、自自然然。也因此,音乐剧《三毛流浪记》的主题很直接——饥饿,贯穿全剧的关键词线索也很简单——烧饼。而三宝创作的音乐温暖感人,与三毛的遭遇十分吻合,演到动情处有着催人泪下的力量。

  在关山看来,张乐平的《三毛流浪记》是系列漫画,散点式而没有什么戏剧逻辑。“我们把众多的元素集中在一起,提出我们自己要表现的主题。这一次我们做‘三毛觅食记’,下次我们可能做‘三毛寻母记’。在三毛身上有一种对未来的向往,有着戏剧的力量,所以我们希望持续做下去。”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