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常思思独唱音乐会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众星捧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6日20:35
视频:常思思将开个唱《春天的芭蕾》 众大腕助威

常思思 点击进入发布会组图现场
常思思 点击进入发布会组图现场


  7月6日常思思举行了个人独唱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金铁霖、姜昆、蒋大为、王黎光、吕薇、甘萍、刘畅、杨光、胡廷江等各界著名人士亲临现场,发布会宣布常思思个人独唱音乐会“春天的芭蕾”将于7月19日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发布会由著名主持人马东主持、徐沛东、赵季平、李谷一、谭晶、任鲁豫胡可(在线看影视作品)、沙溢、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刘芳菲、汪涵(在线看影视作品)欧弟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李静、戴军等前辈及好友通过VCR表示了祝贺。各位专家针对常思思的演唱特色进行点评,气氛热烈,对常思思的艺术追求表示赞赏,期待她有更精彩的艺术创新。

  常思思是海政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中国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她从16岁从师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和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刘畅老师,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老师为艺术指导。2005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2009年被保送硕士研究生。曾获第六届、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银奖、CCTV第十三、十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铜奖。 2008年随金老师赴意大利参加世界音乐理事会年会,一曲《玛依拉变奏曲》赢得各国声乐教育家的好评。

  多次参加金铁霖学生音乐会、傅庚辰作品音乐会、乔羽作品音乐会、阎肃作品音乐会,连续3年参加央视春晚,参加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及《我们的旗帜》等大型演出,多次参加了双拥、公安部、教育部、中国文联等春晚, 在“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中,她的《今宵如此美丽》、《春天的芭蕾》、《情系老百姓》入选36强。拍摄了《邀请全世界》、《玛依拉变奏曲》、《我爱我的祖国》、《这片海有我》、《母亲祖国》、《妈妈食堂》、《春天的芭蕾》、《大陆阿里山》、《乡村干部之歌》和《红》等十部音乐电视。发行了《春天的芭蕾》和《红》两部专辑。

  常思思堪称80后民族声乐的领军人物。她把花腔精巧地融入中国民族唱法,被誉为“花腔美少女”。她的歌声大气、自然、充满朝气,声音可塑性极强,可以驾驭的曲目范围非常宽泛,得到业界的认可和媒体的关注。常思思是一个虔诚执着的青年歌者,她像热爱生命一样热爱自己的歌唱,她不断地努力超越自己,因为她深深地热爱歌唱事业,在她的歌声中可以听到阳光与健康,真诚和热情。

  常思思的演唱实力可以体现在她两年前北京音乐厅不插电音乐会上,没有扩音,完全靠人声与100多人的管弦乐团及合唱团在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演绎辉煌甜美的旋律,让音乐厅1182名听众清晰的感受到常思思的歌声魅力。中国音乐学院闫拓时书记评价说“学习声乐的学生当如常思思;常思思是一位里程碑式的人物”,著名作曲家、中国音协党组书记徐沛东老师在青歌赛时评价常思思的演唱“我看很民族,我个人对这种创新还是蛮支持的”,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老师和沈阳音乐学院刘辉院长同样称赞常思思“为民族声乐的演唱风格拓宽了一条路”,著名指挥家李心草表示“我们国家曾有过中西合璧的夜莺,现在仍然活跃在舞台上,我看常思思也可以试一试,她有这个能力”,著名作曲家、中国音协主席赵季平老师也对常思思给予肯定“常思思属于实力派”。但愿常思思在未来的歌唱事业上能够不辜负前辈们的希望与鼓励!

  常思思个人音乐会“春天的芭蕾”将献上最新的原创歌曲和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她还将邀请三位著名歌唱家同台演唱。

  本次音乐会还特别推出两首“无字歌”,是一种崭新的艺术尝试,一首《水母》,以空灵的声音表现生命与自然的协和,进而表达对生命的尊重与歌颂;另一首歌名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将在网上征集,但听过的人会感受到一种从远古到现代节奏的跨越,有一种人类发展、超越时空、超越自我,实现人类最终理想“和平”的情感律动。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