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常思思独唱会《春天的芭蕾》献礼“海政”60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7月08日08:21
常思思(资料图)
常思思(资料图)


  “我的这个个唱不是个人行为,而是专为我们海政文工团60周年庆典献礼的系列演出之一。”即将于7月19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独唱音乐会《春天的芭蕾》的常思思,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坦承:“有使命感,有压力。”

  常思思是海政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她的恩师金铁霖也前去为她站台。金铁霖介绍说,今年刚刚24岁的常思思还是中国音乐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但已经成为中国歌坛令人瞩目的歌唱明星,他十分看好这位女弟子的远大前程。常思思近来人气颇旺,她的主要作品有《玛依拉变奏曲》、《春天的芭蕾》、《春风的话》、《秋水长天》、《我爱我的祖国》。曾获两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银奖、CCTV第十三、十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铜奖。

  常思思两年来发行了《春天的芭蕾》和《红》等专辑。她新型的民歌风格多样化,自如驾驭原创新民歌的演绎。她扎根于民族,又融合西洋和流行演唱技法及音乐元素。她的歌声大气自然,可塑性强,可驾驭艺术歌曲、歌剧片断等范围甚广的曲目。她音域宽厚而灵活,在高音区可以自然转换到中低音区,并提炼出轻巧的花腔。

  此次,常思思独唱音乐会《春天的芭蕾》曲目设置独具匠心,在原创新民歌的演唱中,把传统民歌唱法与花腔高音技艺精巧融合。她将献上重新演绎的经典民歌如《映山红》、《在那遥远的地方》、《珊瑚颂》、《军港之夜》、《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令人耳目一新。同时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吕继宏和戴玉强作为表演嘉宾,将与常思思分别对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和《一朵鲜花鲜又鲜》,更是让人期待。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