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假装情侣 > 假装情侣 新闻

《假装情侣》:爱上野蛮的温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荆轲
2011年06月29日11:27

  2001年,全智贤(在线看影视作品)一个巴掌掴醒了她和车太贤的“野蛮爱情”,同时也煽动起了全亚洲影坛的“野蛮风潮”;而十年之后的今天,改编自网络游戏,由刘奋斗执导、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江一燕(在线看影视作品)联袂主演的《假装情侣》,再次证明了野蛮当道的浪漫爱情喜剧片依然声威不减。如同昔日的《我的野蛮女友》一样,《假装情侣》中折磨人不偿命的刁蛮美女沈露与甘愿受虐的愚人男友陈文彻底颠覆了传统爱情的“才子佳人”版本,男女错位惹出的笑料,加上不失时机的悲剧煽情,以及导演对于细节和另类元素的出色把握,使影片看起来趣味盎然。

  故事讲述了一个搞笑且充满温情的现代浪漫奇缘。平凡的保险公司小职员陈文,邂逅了野蛮美少女沈露,而沈露则总是花样翻新,不断地对陈文进行着各种爱的折磨,让后者痛并快乐着。而沈露之所以这样,源于她有着一段伤心往事,陈文最终治疗了她的内心创伤,于是大玩“假装情侣”爱情游戏的他们最终成为有情人。

  片中陈文和沈露两个假装情侣,一个为爱痴狂、一个用情排伤,分别用来代指现代都市男女的情感追寻,两人最终成为货真价实的恋人,则证明爱情并非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而是真爱无敌,人人都有得到幸福的机会。而影片在男女主人公的性格上巧妙设置了一种逆转,这样的性格反差和性别角色反差直接构成了全片最富张力的部分。丑男靓女的绝妙混搭是影片最好玩之处,强烈的反差造成极强的戏剧效果。丑星影帝黄渤依然使用搞笑的看家本领,把一个三无男人(无权、无职、无钱)的疯癫和痴情演绎都刻画的异常出彩。而向来清纯知性的江一燕,突破原有形象变身野蛮恶女,表现十分给力。

  看着黄渤“犯贱”地在受虐的日子中享受着恋爱的快乐,江一燕的任意妄为、率情率性更让全片高潮迭起。不过分地说,影片兼具了搞笑和纯情两大特质,特别是富于创意的搞笑桥段常常让人联想到上世纪80年代的港片中的那类夸张、搞笑的风格,只不过搞笑和纯情找到了完美的结合。无论是江一燕让黄渤大摸老虎屁股的镜头,还是黄渤大跳有趣劲舞取悦江一燕的段落,亦或是保险公司员工们大跳的“升值操”, 片中连绵不断的搞笑场面,简直可以叫人乐破肚皮。而黄渤在雨中苦追江一燕开车的一段戏感人至深,颇有催泪指数,定会让众多青春男女痛哭流涕。而看完这部充满笑点和泪点的影片,每个人都应为爱情的伟大而欢呼,尤其是男性朋友或许会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一种野蛮的温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