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假装情侣 > 假装情侣 新闻

《假装情侣》白马王子黄渤:拿了影帝丢了地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1年06月28日07:49
《假装情侣》中黄渤
《假装情侣》中黄渤


  新闻晨报讯 由黄渤、江一燕(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默(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喜剧片《假装情侣》日前上映,首周末票房超过1300万,不少观众对片中黄渤的表演称赞有加。日前,黄渤接受晨报记者专访,尽情施展语言幽默功底,自嘲自己的“金马影帝”头衔。

  我是会“贱”的白马王子

  《假装情侣》中,长得挺怪、一看就让人笑的黄渤,演起大“情圣”来倒一点不让人出戏,长达3分钟的对着镜子的独角戏长镜头、追着车的大段情话独白,居然没有让人笑场,反倒有女观众感动得稀里哗啦,认为有韩剧的催泪效果。说到这些片段,黄渤认为挺为难自己的,好在演独角戏有过经验,“说实话你要真拍个四目相对、深情款款的,江一燕看着我也别扭,没准我还自己先吐了。当年演《斗牛》时,我就跟一头牛演,因此有大量这样的表演,所以我找到了那种感觉,拍《假装情侣》时就得心应手了。那时候我就心里面想,主人公肯定心里住着一个小魔鬼和一个小天使。对着一群美女,小魔鬼和小天使该怎么斗?我就要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将这种搏斗表现出来。”他还表示,片方当初找他演这么一个“白马王子”角色,也许要的就是这种反差效果,“一个白马王子,去拯救公主,如果你不让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去演,非要让我去,我勉强也能去。白马王子,有会剑的,也有会贱的。”

  我代表的是边缘人物

  黄渤坦言,接拍《假装情侣》,还献唱主题曲《临时演员》,和自己2009年拿到台湾金马奖“影帝”后的一段“非正常状态”有关。加冕“影帝”后,黄渤给了自己一段调整时间,去年一年只接了《假装情侣》一部戏,就是想借着这部喜剧放松一下,“‘金马’以后就松了一年,突然觉得自己不对了,工作和生活给弄反了。得个影帝,还会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尊重,连下楼梯也有人扶着你,我才多大岁数啊,还要你扶我,但人家也是好意,没办法。”黄渤认为,以他的特点,必须经常体验生活,“偶像演员可能不需要,但我这种非偶像演员不可以不接地气。演员具有社会阶层代表性,我代表的是生活在城市的边缘人物。”他很想找回自己接地气的状态,“我得想明白,工作是为了什么。以前我演小人物,演得挺生动的,但我突然发现自己跟市井生活没关系了,每天出门都是车接车送,要么就是坐飞机,要么就是在片场,没了自己的生活。所以一整年我就跟朋友见面喝酒聊天,我觉得这个比什么都重要。其实也没闲着,一直在捣鼓剧本。”

  [链接] 《建党伟业》依旧周冠军

  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全国电影市场,占据团体票绝对优势的《建党伟业》以1.08亿左右的票房遥遥领先,目前累计票房约2.2亿元,表现稳定。排在第二位的是周票房4600万元的《功夫熊猫2》,其累计票房约5.7亿元。国产片方面,《雪花秘扇》、《假装情侣》、《重来》同在24日上映,首周末三天,前两部分别取得了1650万元、1250万元,表现不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