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吕继宏独唱音乐会 > 独唱音乐会《中国心大海情》新闻速递

独家专访吕继宏:蓝色海洋孕育的人民歌唱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步云蝶
2011年06月27日17:43
 


  谈心态:就俩字,别装!

  采访吕继宏给我最深的感觉,他不像是电视上那些闪亮的明星,仅仅是个普通人。有一次,他在一家只有七八张桌子的火锅店吃饭时,被人认出来,大家都不敢相信一个名人可以来这么破烂的店。“其实,我就是觉得那家的火锅很好吃,就去了。”他说自己是歌唱家,而不是歌星,歌唱家是会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的,即使过了十几二十几年,这些歌再拿出来唱,还是有味道。

  搜狐娱乐:民歌和流行歌曲的区别在哪?

  吕继宏:我觉得民歌是一种经岁月反复雕琢的,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沉淀下来的精华,而不是像部分流行歌曲,只是短暂的辉煌和灿烂,可能就像一阵风吹过去了,留不下一丝痕迹。

  搜狐娱乐:在音乐圈里闯荡这么多年,有什么感受?

  吕继宏:我始终觉得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干我们这行心态最重要。其实,人生就像个大圆盘,你会到达最高点,也会跌落到最低点。时间划过,鲜花和掌声一定会变少,把自己放的低一些,就会很开心。就俩字,别装!

  搜狐娱乐:中国民歌的未来发展,您有什么看法?

  吕继宏:未来中国民歌的发展,一定和以前不同。因为如今新鲜事物太多,我觉得有两种可能,一是坚持原生态,二是用时尚的现代的东西进行包装创作。但不管怎样,即使再过若干年,中国的民歌也一定有市场。

  在很多年之前,吕继宏曾经与宋祖英合作过歌剧《红珊瑚》和《赤道雨》,如今他兴趣依然。“只要有好本子,适合我的角色,时间可以,我就一定会演。但别找个二十几岁的小伙让我演。”将近五十的他,头发乌黑浓密,神清气爽,侃侃而谈,再加上特有的磁性嗓音, 和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也没差嘛。(吕继宏供图)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