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吕继宏独唱音乐会 > 独唱音乐会《中国心大海情》新闻速递

独家专访吕继宏:蓝色海洋孕育的人民歌唱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步云蝶
2011年06月27日17:43
视频:吕继宏音乐会宣传片

点击浏览发布会精彩图集


  谈音乐会: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筹备已久的"中国心、大海情"独唱音乐会将于7月11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上演。除了吕继宏本人,音乐会上将有著名歌唱家 宋祖英和法国钢琴家克莱德曼登台助演。

  搜狐娱乐:您唱了这么多年的歌,但这是第一次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独唱音乐会,紧不紧张?

  吕继宏:音乐会本身属于我工作的这一块,我是不紧张的。毕竟搞演唱这么多年了,准备的也比较充分,曲目选的也比较合适。紧张的是细节上的东西,生怕某个细节做不好。

  搜狐娱乐:这次打算唱些什么歌曲呢?

  吕继宏:这次主要唱些有关海军歌曲的演唱。原唱或翻唱都有,像《军港之夜》、《我爱蓝色海洋》、《毛主席到军舰上》等等。

  搜狐娱乐:今年是党的九十岁生日,有各种各样的红歌会,你的演唱会有什么特点呢?

  吕继宏:我们是海军,海军是个国际化的军种,国际性礼节特别多。然后,我们的作品跟别人不一样,偏洋、浪漫,和海洋有关系。

  搜狐娱乐:怎么把这么“大牌”的宋祖英请来的?

  吕继宏:我们前后脚进团,一起参加青歌赛,一起下部队完成任务,之前又合作过《红珊瑚》和《赤道雨》,请她来也是好朋友之间的一件事情吧。这次将和她合唱重新编配的《婚誓》

  搜狐娱乐:怎么和克莱德曼认识的?

  吕继宏:有一阵国人都在听克莱德曼的东西,我也很喜欢。后来有一次偶然在飞机普通舱认出来,我还要了个签名。所以这次请国外的嘉宾我觉得他比较合适,从音乐的特性上比较接近。

  搜狐娱乐:这次是给您伴奏么?

  吕继宏:其实也不算伴奏,他将会弹奏一曲由著名作曲家董刚新创作的《草原之夜》。主要是他弹我来唱,我俩融合在一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