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热映 祖峰点燃“黑暗中”中火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4日18:59
《建党伟业》剧照
《建党伟业》剧照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日子即将到来,作为向这重大历史时刻献礼的影片,豪华巨制《建党伟业》从1911年北洋政府成立前夕一直演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两小时故事脉络按时间分为三步:袁世凯北洋民国政府,张勋复辟,中国陷入军阀割据年代;俄国十月革命、中国五四运动,领袖、学生斗志昂扬演说和浩大游行;中国共产党成立前惊心动魄一幕幕。

  影片上映至今,大部分观众都表示全片最高潮是“五四运动”那场戏,祖峰在《建党伟业》中饰演的“邓中夏”就是“五四运动”时期激进的学生代表,观众随着他充满激情的演讲把满腔热血、满心愤怒和满含的泪水在黑暗的银幕下澎湃。正是祖峰饰演的邓中夏这批勇于献身的年轻人,才彻底改变了中国。他们给在黑暗中的中国点燃了一把火炬,给民众带来了希望。

  虽然祖峰在《建党伟业》中戏份着墨不多,却相当出彩,在整个影片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邓中夏的扮演者,祖峰做了充足的准备。他先是对剧本细细品读、认真研究,又搜集了党和“五四”时期的各种资料和对邓中夏这个人物更是做了深入的调查和研究,在狠下一番功夫后,对邓中夏的诠释,表现得游刃有余。

  在一期《建党伟业》的评说节目中,有观众说“《建党伟业》里面的所有演员,我最喜欢李涯。”嘉宾对着观众说:“那个演员叫祖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