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国内电影市场评析:暑期档半月超6亿

来源:《综艺报》 作者:文/朱玉卿
2011年06月23日17:55
 

 

 


  进入6月,几部好莱坞的续集影片继续盘踞市场,随着15日《建党伟业》的全面上映,暑期档渐入佳境。这半月,在统计天数环比减少一天的情况下,全国影院的放映场次继续走高,观影人次和票房则基本持平,总票房依然保持在6亿元以上,同比去年翻了近3倍。

  虽然入市新片数量并不多,但恰逢“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很好地引发了观影积聚效应。据统计,“六.一”节和接下来的端午节,4天共产出票房近3亿元。档期内的多部影片票房告捷:其中《功夫熊猫2》半月内吸金3.2亿元,占比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累计票房近5亿元;《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半月内也有1.3亿元进账,累计票房达4.3亿元。

  但国产影片的“反攻战”也已打响:6月15日,《建党伟业》以数胶合发的声势占据国内大小影院,当天产出票房约2000万元。之后,众多“红色”影片以及《假装情侣》《肩上蝶》《武侠》等各种类型的国产影片将相继入市。

  统计数字显示,6月上半月,国内影院共排出场次5万多场,环比略增7%左右;全国多达1700万的观影人次环比基本持平;可统计票房达6亿多元,环比减幅并不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放映场次足放量70%以上;观众人次增幅达136%;票房增幅更是达170%。

  尽管新片入市数量有限,但大部分院线的主要数据并没有出现明显下滑。其中上海联和院线观影人次近190万,超过了中影星美院线;票房近6500万元,再次与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拉开560多万元的距离。北京新影联院线这半月的票房也以微弱优势超过大地院线,重回榜单第6。今年以来,面对诸多具有民营资本优势的新锐院线追赶,这些国有院线开始加大与其他影院投资商的合作力度,并优化经营管理策略与措施,以迎头赶上。

  但影院用地租金以及其他经营成本的不断走高,尤其是在诸多资本盲目进入影院投资的当前,弥漫整个电影界的浮躁情绪,无疑是整个行业的一大隐忧,亟需引起高度重视。

  在全国影院榜单上,仍可以看到3D影片近期的优异表现:北京UME华星影城、首都电影院、上海万达影城等拥有3D影厅优势的大影院分列榜单前三甲。这半月,国内新增影院总数依然达到40多个。其中河北省依然领先全国,新增10座新影院。其他诸如江西、广西、山西等省,也均由多座新影院开业。比如河北省的沧州市青县同聚祥数字影院,江西的丰城市今典影城,山西省的大同市灵丘县电影院等,均位于县一级城市。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