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专访罗启锐:怀念梅艳芳张国荣 欣赏李治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8日10:01
【点击进入更多罗启锐专访图】
【点击进入更多罗启锐专访图】

  (文/金喆 图/刘方纯)搜狐娱乐讯   罗启锐在上海电影节做“亚洲新人奖”单元的评委,前几日正好他的妻子张婉婷也来参加了电影节的论坛,并且在论坛上发言的时候,大谈和罗启锐的合作,并且直接表示了对这位生活伴侣、工作拍档的感激之情。罗启锐和张婉婷有着很相似的成长经历,念过书,在他们那一辈人中可算得知识分子,有留学的经验,和他先后出来的一批导演后来成为香港影坛的中流砥柱:许鞍华、徐克、关锦鹏……大部分仍然在拍,而这一批人过后,香港电影开始凋零。拍了《岁月神偷》,含笑跟你说每当变幻时的罗启锐,当然也深知这个年代和那个年代的不同。“有时候,在想一个角色可以用什么演员,会突然想到梅艳芳和张国荣。然后发现,他们都不在了。”新一辈演员中,他喜欢李治廷和Angelababy。

  搜狐娱乐:这一次做“亚洲新人奖”的评委,有看到什么特别出色的作品么?

  罗启锐:有,很多都很好,但是我作为评委现在不能说太多,大家可以等出来的结果。我觉得现在很多新导演都非常有个性,非常冲,拍出来都蛮特别的。

  搜狐娱乐:他们现在的创作环境和你刚出来做导演时,有什么不一样么?

  罗启锐:他们比我们可能会要舒服一点,因为我们那时候一定要拍Film,就是要用胶片的,所以机器很重。他们现在可以拍数字啊,可以拍录像带啊,就多元化一些,处理起来的方式也比较多。

  搜狐娱乐:你出来的那个时候,是出来了一批人了,这批人似乎现在也在慢慢告退?

  罗启锐:很多也都还在拍的,我和张婉婷在拍,许鞍华还在拍啊,一直都很努力,徐克也在拍啊,严浩也在拍啊,关锦鹏也在拍啊。

  搜狐娱乐:但是似乎你们那一批之后,香港就有十几年没有出过特别出众的导演了?

  罗启锐:对,确实香港电影面临这个断层的问题,但这几年也有些年轻导演我觉得挺好的,彭浩翔和郭子健都很好的啊。只要你确实拍得好,就会有机会的。

  搜狐娱乐:演员方面也有断层吧,你有特别看好的香港演员么?

  罗启锐:有啊,李治廷很好啊,我和他合作《岁月神偷》,就觉得这个男孩子非常棒,不能肯定我的下部戏会不会用他,但我们未来一定会继续合作。Angelababy我也觉得她很好,她没有演过很多戏,但我看的那个,她演了一个和自己的样子完全不像的角色,演得很好,我觉得她是能演好戏的。

  有的时候,我会在想,这个角色如果梅艳芳张国荣来演,就一定很好。后来才想起,都不在了。我可以肯定,如果梅艳芳现在还在的话,她一定还在演,一定会比以前更红。非常非常可惜。

  搜狐娱乐:内地方面有关注么?有觉得内地什么新导演比较好么?

  罗启锐:《刀见笑》我很喜欢,好特别,我也不知道那个导演算不算新人了。(《刀见笑》是乌尔善处女作)李玉不算是新人了吧,拍过好几个电影,连《苹果》我也看过,《观音山》就觉得很不错啊。

  搜狐娱乐:《华工血泪史》筹备得怎么样了?

  罗启锐:我的剧本已经弄完了,现在就在筹备啊,找资金啊,找景啊,这个戏比较大,很难的。美国有老的唐人街保留了,但是里面什么都没有,都要自己加进去的。也会在内地拍,也有到处看景。

  搜狐娱乐:演员定了吗?有传闻说汤唯会出演这部戏。

  罗启锐:汤唯?她是很适合这个戏,但是我这边还没有和她接洽过,如果能合作当然很不错了。

  搜狐娱乐:张婉婷说她自己要拍一个四十年代的香港的故事,你们俩怎么分工的呢?

  罗启锐:对,那部电影是她去做导演,我来做监制的。《华工血泪史》就是我做导演,她做监制的。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