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专访岩井俊二:新人得奖很危险 确认将进军中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8日09:32

  奖是双刃剑 新人别迷茫

  搜狐娱乐:您是这次新人奖的评委,昨天看您的日志,为什么会发出“年轻时得了奖往往没有好结果”这样的感叹?

  岩井俊二:很多导演都有自己的计划,但是得奖的那一刻,会把进阶给打乱了。我看过我身边因为得奖或者没得奖而失败的人。特别是拿到奖的,有很多失败的导演,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是,拿到奖,别人会说你电影拍的真好,没拿到就会被说拍的不行,他自信就会随着得奖而有个变化,很多人会去拍得奖电影的续集,就把个人风格给破坏了。

  搜狐娱乐:那么作为成熟的导演,对于新人导演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岩井俊二:千万不要以为拿到一个奖,就是给你一个指引道路的方向,应该相信自己,坚持自己的风格。

  搜狐娱乐:怎样的新人作品会让您眼前一亮?

  岩井俊二:我喜欢那种富有挑战、创新的电影。

  搜狐娱乐:几乎您的每一部电影都会给影坛一张特别清新的面孔,那么您是不是只有在发现了一个特别想拍的人的时候,才去拍一个电影?

  岩井俊二:碰到一个演员的话,我会想,如果我根据这个演员能拍一部什么电影,我经常会有这样的想法。

  搜狐娱乐:总是在电影里看到您的青春恋情故事,可不可以聊一下您本人在青春时代难忘的感情回忆?

  岩井俊二:因为做这样的工作的话,就没有那么多的回忆。

  搜狐娱乐:您觉得电影的时常应该是多少时间比较适合商业放映,是否曾经被片方或者发行方要求剪短片子?

  岩井俊二:我一直被要求剪掉一些片长。我觉得1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时长的电影不是我所擅长的。

  搜狐娱乐:那么当被这么要求时,您是怎么选择的?

  岩井俊二:因为现在都是数码电影的时代,比如美国我拍一个半小时,日本两个小时,针对不同国家观众群做出不同的长度调整。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