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专访岩井俊二:新人得奖很危险 确认将进军中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8日09:32
 
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 岩井俊二专访
【点击进入更多岩井俊二专访照】
【点击进入更多岩井俊二专访照】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周三金/视频)6月17日,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在上海对话搜狐娱乐。在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影迷所熟悉的岩井俊二,此次以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的身份来到沪上,大概由于日程很紧,所以受访时岩井俊二看起来精神不太好。

  岩井俊二还语出惊人,“年轻时得了奖往往没有好结果”,为何众人向往的新人奖会成为一把双刃剑?他解释因为得奖会把一个新人正常的成长过程打乱,有些人甚至可能因此迷失。此外,多次来华的岩井俊二也坦言,已经有了进军中国的具体计划。

  将进军中国 新片不着急

  搜狐娱乐:您开了一个中国网站,发过一段自己讲中文的视频,《花与爱丽丝》里边苍井优跟她爸爸的对话也是中文,那么您对学中文有没有什么比较特别的记忆?是否很有兴趣?

  岩井俊二:在拍《燕尾蝶》的时候就学了一点中文,我觉得中文是一门十分深厚的语言,现在还不怎么会,但觉得还是要学一下,中国也很美丽。

  搜狐娱乐:有没有进军中国的具体计划?

  岩井俊二;是的,已经有了项目,但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

  搜狐娱乐:那现在可以透露一下是什么项目吗?

  岩井俊二:这个目前保密。

  搜狐娱乐:拍完《花与爱丽丝》之后好几年你都没有拍剧情长片,跟摄影师筱田升先生的逝世有一些关系吗?

  岩井俊二:这个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搜狐娱乐:您最近两部片都在国外拍的,啥时候回日本拍个像之前一样的正宗日本片?

  岩井俊二:是有这个计划,但现在还没有。

  搜狐娱乐:最近这几年有没有经历一些特别感触的,以后会拍成电影的事情?

  岩井俊二:一直是有这样的经历,一直也想拍这样的电影。也想拍自己写的小说。也有一年拍三部这样的打算。

  搜狐娱乐:看新闻说您现在有一部“核电影”的计划?

  岩井俊二:核电是现代社会一直存在的问题,所以一直是想拍与之有关的电影。(家乡宫城县现在状况如何?)具体到底怎么样不清楚,应该都在恢复当中,我五月回去了一次,比想象的要更加好,但是被海啸冲击的地方还是满目疮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