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雪花那个飘》收视爆棚 张译独家解密剧情DIY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4日16:50

  热播剧《雪花那个飘》经历全国多家卫视联合首播后,即将迎来新一轮重播热潮。内地首席治愈系男星张译剧中挑梁男一号赵长天,带领观众集体走入77级大学校园,感受那个时代年轻人的青春过往。娴熟演技配搭多变神形,张译此次突破令不少观众耳目一新,而他独家DIY的剧情也成为全剧又一大亮点。

  在拍摄过程中,张译凭借自己多年的表演经验为原本已缜密、丰富的剧情又加入了些许自己的创意,DIY的独家设计令其中几场戏看上去更显活泼、也更加突出了赵长天的性格特征。比如,剧中有一场戏讲述的是赵长天帮初萌抓小偷,原本这场戏是剧本中没有的,但张译觉得如果加入其中对赵长天与初萌的感情铺垫增加一些趣味,在和导演安建沟通后,张译的想法得到了对方支持。

  还有一场戏令张译记忆犹新,冷雪松(涂岩松 饰)在电影院里看完当时红遍中国的日本电影《追捕》后,回来向同学们手舞足蹈地讲述其中情节。当时初萌问赵长天:“真优美的名字真好听,是不是?”赵长天想了一想,眼睛突然一转,说道 “初萌真优美”,台词的改变也是张译临时加入的,通过加词表达乐对初萌的爱意,也成为两人爱情萌芽的导火索。

  在全剧结尾时,冷雪松因救人全身大面积烧伤,无法参加毕业典礼。在拍摄一场毕业照留念时,张译提议专门为冷雪松空出一个位子并写上他的名字和“我们想你”四个字,通过加入类似的情节改动更加凸显出了整个77级的团结与真诚。这些小小的改动看似平常,却在不经意间令剧情更加好看、温馨。

  谈及在拍摄过程中的临时修改,张译表示“对情节有帮助的修改其实非常重要,高满堂老师的剧本已经非常优秀,我们也只是在其中加入一些能够更突显人物特征,更温馨的点缀,令整部作品看起来更富人性化。”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