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雪花那个飘》热播 张译“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14:15
张译
张译


  话说“知青戏”是一碗炒了又炒的剩饭,然而不同的叙事结构经由上乘创作团队重新编排后却如同一盘私房菜般,始终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与感动。正在北京、山东、辽宁、黑龙江等多家卫视热播的电视剧《雪花那个飘》便是这样一盘私房菜。

  《雪花那个飘》内地首个“治愈系”男星张译领衔主演,携手潘雨辰、刘威葳等演技派明星共同再现77级精彩大学生活。由张译饰演的男主角赵长天个性鲜明、阳光率真、幽默开朗、在班级里是说一不二的灵魂式精神领袖,在生活中却曾有过“都是酒后犯的错”的懵懂经历,而张译张力十足的表演也令其唯一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剧中,张译带领潘雨辰、刘威葳两位内地演技派女星以及涂岩松、毛孩、赵君等实力派演员共同打造出77级大学生青春澎湃、意气风发的校园往事。作为被十年浩劫耽误的一代,恢复高考后首届大学生们身上有着一种无人能及的冲劲和对知识的极度渴望,而这些也通过剧情淋漓尽致地体现。除此之外,出身迥异、生长经历也大为不同的77级同学们因为各自的成长背景也在校园里闹起了不少令人忍俊不禁的笑话,比如韩老六校园养鸡、赵文丽假情书事件、吕卫兵还未完全褪去的腐朽恶习等等。

  张译饰演的男主角赵长天作为贯穿全剧的戏核,也因戏份量最多而成为剧中最具亮点的角色,而经由张译巧妙的DIY诠释后赵长天更显生活和真实。在班级,他是班绝对的主心骨,所有大大小小的活动均有他的身影;在宿舍,他又成为最能“起哄架秧子”的高手,男生有矛盾时总能看到他的幽默打趣不少误会也因他的从中调和及时化解;在生活中,他因知青的背景曾在农村谈过一个女朋友,因“酒后的冲动”导致女方怀孕,得知实情后他表现出了好男人的担当与责任,尽起了一个“大学生奶爸”的职责……

  《雪花那个飘》全景再现了77级那个特殊年代的大学生活,而张译也通过他对喜怒哀乐、嬉笑怒骂各色表演游刃有余的拿捏,将一个拥有浓厚时代烙印的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谈及自己经历的三个月的大学生活,张译坦言:“《雪花那个飘》终于圆了我近十年的大学梦,我用三个月的(拍摄)时间弥补了自己一生的遗憾。”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