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张译引发怀旧高潮 《雪花那个飘》独当一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7日10:14
77级大学生
77级大学生


  电视剧《雪花那个飘》在全国多家卫视热播正酣,这部给渐进酷暑的夏天带来一丝清凉畅快的荧屏力作不但以其细腻的文笔勾勒出了一幅30年前大学生活的美好画面,更以老三届的往事为背景在坊间引起一阵全民总动员的怀旧高潮。近两年来爆红荧屏的内地一线男星张译,也凭借其温馨的表情、对角色的精准拿捏,在《雪花那个飘》中挑梁主演独当一面,成为全剧最具曝点的人物。

  《雪花那个飘》由两年前红极一时的热播剧《北风那个吹》的原班制作团队打造,讲述了1977年恢复高考后一代大学生的青春、梦想与奋斗。作为金牌编剧高满堂继《闯关东》《北风那个吹》《钢铁年代》后的又一荧屏力作,《雪花那个飘》集结了张译、潘雨辰、刘威葳等内地多位实力派明星鼎力加盟。

  除了豪华演员阵容为全剧增添不少看点外,为了真实还原天之骄子们的生活学习场景,剧组更是专门在南京某景地耗资搭建了相当富有时代感的大学生宿舍,最大限度地展现出了老三届的学习与生活。在炎炎夏日里众主创共同唱响了70年代大学生的绝版青春,在坊间掀起新一轮荧屏怀旧热潮。

  剧中,戏核式角色“赵长天”交由内地当红小生张译担当。经历过十年军营生涯的张译,曾凭借《士兵突击》中班长史今一角和“不抛弃,不放弃”的经典台词成为当年最令观众感动的荧屏人物之一,随后在《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钢铁年代》《三期撞上二十一》等热播力作中均有脱俗表现的他也多次凭借作品印证了自己不容小觑的表演实力。

  此次主演《雪花那个飘》的张译因为他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被编剧高满堂一眼相中,继《钢铁年代》后两人再续前缘。剧中,饰演一位知青出身的大学生赵长天——思想活跃,为人正直,对知识充满渴望,虽然已经成为一名师范学院的大学生,浑身上下却仍然充满了知青习气,好打抱不平,无论是在凤凰屯知青点,还是在大学校园,他都是独一无二的“主心骨”。

  谈及自己诠释的角色,张译坦言“又是表演上的一次全新突破,新鲜且刺激,不仅圆了自己多年憧憬的大学梦,更身临其境地体会了一把老三届们的喜怒哀乐。”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