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功夫熊猫2》 > 《功夫熊猫2》新闻

《功夫熊猫2》票房创新高 深刻剖析中国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8日11:59
《功夫熊猫2》票房创新高 深刻剖析中国文化(图)
《功夫熊猫2》票房创新高
  随着《功夫熊猫2》的热映,和《加勒比海盗4》的票房争夺也进入到白热化,截止目前,《加勒比海盗4》收获了超过3亿的票房。而日前关于《功夫熊猫2》则出现了争议,有人认为这是对中国文化的侵略,但在票房上,《功夫熊猫2》首周末票房破亿,上映10天就已逼近4亿,其中IMAX3D版在国内仅凭借22块上映银幕,票房截至到上周日就已冲破1380万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在端午节前后,迎来了更大的观影浪潮。在事实数据面前,这一异议说法似乎已不攻自破。

  影评人:影片是对中国文化的诠释

  和某些另类声音不同,不少影评人表示,《功夫熊猫2》不仅不是对中国文化的侵略,反而是用一种浅显易懂和幽默的方式,对中国文化进行很好的解析。日前《新京报》也发评论表示,《功夫熊猫2》很中国很功夫很文化。

  确实,影片对中国文化进行了很好的诠释。当中国古典音乐二胡在影片中响起时,人们纷纷为之触动,久违的熟悉的情怀再度升起。另外,影片也将中国功夫的精髓展露无疑,各种拳术,以及太极、点穴法等都在恰到好处的剧情中显山漏水。更有甚者,影片还将中国禅学融入到中国功夫中,给人传达一种何为中国功夫的理念:真正的中国功夫不是花拳绣腿,而是来自内心深刻的领悟,即熊猫的师父所强调的“静下心来”,这也是中国独有的禅学之内涵所在。

  可见,《功夫熊猫2》将中国文化进行了很好的呈现,有观影的家长表示,这部电影有助于孩子了解中国文化,是很好的文化启蒙课程。

  影迷:IMAX 3D观影效果赶超《阿凡达》

  “和第一部相比,这部电影最大的不同就是观影效果非常震撼。刚开始看的是普通版,后来不过瘾又去看了IMAX 3D版,真的大不一样,在IMAX的超大屏幕上,再加上逼真的立体效果,对视觉冲击非常之大。而且这种效果超越了《阿凡达》带给我的感觉。”有影迷如是评价《功夫熊猫2》的制作效果。

  虽然这部电影采用了和《阿凡达》同样的3D拍摄技术,但据业内专家称,从目前的票房成绩来看,将大有可能超越《阿凡达》在国内的创下的票房纪录。

  可以说,IMAX电影在国内已进入高潮,日前,上海第四个IMAX影厅在江桥万达影厅落成,已定于6月8日挂幕,并于本月中旬开业。虽然影厅未能赶上《功夫熊猫2》的上映,但对上海影迷来说,依旧是件值得庆贺的事,因为这意味着IMAX电影在上海的容纳量增大,能够让更多的影迷观看到IMAX巨幕电影。

【今日精彩娱乐新闻推荐】

>>>点击进入孙俪邓超大婚专题

>>>组图:孙红雷陪“大肚”女友外出 疑似造人成功

>>>综艺:Makiyo黑社会父亲家暴 靠母亲陪酒带大

>>>视频:老狼表示高晓松状态不错 狱中看“百科全书 ”205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