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张译再现父辈生活 成为两代人沟通的纽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7日13:17
 


  一部真实还原三十年前老三届经典往事的荧屏力作《雪花那个飘》播出已渐近尾声,这部再现父辈校园生活的作品由内地一线小生张译领衔,毫不矫揉造作、流畅自然、“接地气儿”的表演也令其被冠以“首位治愈系男星”的美誉。剧中他所诠释的男一号赵长天“老少皆宜”, 成为连接两代人沟通的纽带。不但被叔叔辈粉丝称为“演出了我们那一代人的生活”,更得到了不少80、90后,乃至00后的集体关注,他们通过该剧更全面地了解了父辈的经历。

  青葱的大学校园、课堂里新旧思想的交融碰撞,以及来自五湖四海、年龄差距悬殊却仍能坐在同一个教室里的大学生们,这些过往画面成为《雪花那个飘》中不可或缺的构成,也真实还原了70年代大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以及情感的波动起伏。

  有网友留言表示:“一边看《雪花》一边试着去体会那个时代大学生的感受,1977年恢复高考,全世界史无前例的五百多万人参加的考试,从此命运真的会很不同了。看到他们走进大学校园,一方面可以明显感受到时代的不同,一方面也似乎可以回一下自己入学时候的感觉。”更有网友在贴吧发起了名为《和张译一起追寻三十年前的大学校园》的邀请,号召更多的年轻人一同关注这部积极、乐观、真实,颇具励志题材的力作。

  剧中的灵魂人物赵长天或张扬、或内敛、或冲动、亦或温情,戏外的张译在经历了十多年的演艺事业与生活经历的锤炼后,散发出来更多的是一份成熟与厚重。这位被媒体誉为“具有抚慰心灵、修复创伤的人格魅力,是君子如玉的温润,给人如沐春风的喜悦”的内地“首位治愈系男星”在经历了《雪花》的塑造后更成为当今荧屏最具影响力的实力派代表之一。

  面对观众如潮涌至的好评,面对编剧高满堂、导演安建的首肯与赞许,张译却始终保持着一贯的低调与谦逊。他直言:“77级大学生是最幸运的一代,他们赶上了恢复高考后的首班车;他们也是最艰苦的一代,物质的匮乏、精神的急需‘供氧’令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守着自己的梦想。看到父辈观众和年轻观众,尤其是学生们对《雪花》给予的关注与厚爱我真的非常开心,希望大家从剧中看到了更多的希望,看到了更多积极的一面。”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