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张译冲破红色“围堵”与《雪花那个飘》降温酷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3日11:27
张译标志笑脸成经典
张译标志笑脸成经典


  悉数当今荧屏知青戏,每年总有几部冒出,然而能够以缜密的叙事结构和全新的演绎突破获得观众认可的却微乎其微,当“泛滥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我们的需要成为一种奢求,当能够真正满足观众诉求的知青题材作品跃然荧屏的时候,相信观众也将定睛侧目。

  正在北京、山东等四家卫视热播的电视剧《雪花那个飘》正是一部在各家纷争中拔得头筹的经典力作。该剧由内地质感型男张译领衔主演,除了再现77级大学生校园的生活点滴记忆,引领老中青三代观众集体入戏外,张译饱富变化却极具标志性的笑脸不但令人倍感温馨,更为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沁人心脾的清凉。

  标志笑脸一——校园群戏 张译搞怪笑脸“突出重围”

  《雪花那个飘》真实还原了上世纪70年代全国恢复高考后首届大学生的校园往事。剧中除了展现对于知识的渴望与汲取,更将大量篇幅用来描绘一群年轻人的集体活动中。剧情里设计了如集体舞、集体辩论会、集体揪出偷信贼、集体打架等等群戏。作为全剧男一号的张译无疑成为各类活动中独一无二的核心骨干,在人群中颇为抢眼。谈及这些群戏张译称之为“最开心”,而他或搞怪后的窃喜、或成功后的喜悦都会露出迷人的微笑,标志性十足。

  标志笑脸二——发乎情止乎礼 张译爱情萌芽的腼腆害羞

  谈到剧中与自己有情感纠葛的两个女人,张译如此理解:刘翠翠是赵长天在知青点时的女朋友,而那段艰苦的知青经历因为有了对方的陪伴而显得不那么艰难了,然而赵长天是真的爱刘翠翠吗?未必,三年的相处两人之间更多的是一种习惯的亲情。

  而对初萌则不一样,大学同窗,都为城里人,在经历“公交车偷包”事件后两人的爱意开始萌芽,张译笑言:“在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恋爱观,然而在观念相对保守的年代里一定是‘女追男隔层纱’”,落落大方的初萌直接表达出对赵长天的好感,更买来一套新衣送给对方,令赵长天露出了害羞的笑容。

  标志笑脸三——初为人父 张译“荧屏奶爸的爱女情深

  当得知花儿是自己的亲生骨肉后,有些愣头青的赵长天在女儿面前却流露出了慈祥的父爱,这些与他当时的年龄与身份显然不符,但“虎毒不食子”,不同于演绎知青和大学生的表演方式,张译在“女儿”面前的微笑饱含着初为人父的喜悦与责任。

  据悉,《雪花那个飘》已进入收官尾声,张译爆发力十足的表演也不断得到了来自业界内外的首肯与褒奖。想要在多看几眼剧中他标志性的笑容,就多关注最后几集剧情吧。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