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大魔术师 > 大魔术师 新闻

《大魔术师》四月拍完 梁朝伟叹“进展太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6月01日08:45

  新闻晨报讯 昨日,由博纳影业集团、英皇电影联合出品的年度奇幻动作大片《大魔术师》开放首次媒体探班,梁朝伟、刘青云、周迅、闫妮、吴刚、秦沛和泽田拳也等演员悉数出场。倒是导演尔冬升,因和天气抢时间拍戏而缺席。由于探班安排在片中的重要场景“张氏魔法馆”内,全体演员带妆亮相,颇为惊艳。梁朝伟一再强调最遗憾的是这次拍片太快了,令人联想起进展缓慢的《一代宗师》,“我不是暗示谁(拍戏慢),而是《大魔术师》的确拍得很快”。

  聊拍戏

  “三四个月拍完,对我来说太赶”

  梁朝伟沉浸王家卫导演的影片《一代宗师》多年,久未出现在公众场合,好不容易脱身,就投入到了尔冬升《大魔术师》剧组封闭拍摄。

  据闻,早前刘嘉玲拿下金像奖时梁朝伟都未到现场,只在北京《大魔术师》剧组开香槟遥贺。昨日,探班在热闹的康康舞与小丑配合魔术师的滑稽表演中拉开序幕,压轴出场的“魔术师”梁朝伟一亮相就惊动全场:一身红色燕尾服,一寸短发精神爽。现场,梁朝伟连连“卖萌”,屡屡和周迅、闫妮开玩笑。

  《大魔术师》讲述的是魔术师梁朝伟从大军阀刘青云手上抢回初恋情人周迅的故事,尔冬升早前声称此次在影片中要拍出梁朝伟可爱的一面。对此,梁朝伟说这才是他的真实一面,反而是公众误解了他,“其实平常在家里,我是比较可爱,面对大众就没那么可爱,因为我有人群恐惧症”。至于目前对于魔术的熟悉程度,梁朝伟称:“魔术我之前没有练过,没时间,因为开拍前才收到最终版的剧本,我现在的魔术只能应付拍电影,不能表演。”状态放松,全程笑口常开的梁朝伟说这是他近些年拍得最开心的一部片,美中不足的是影片“拍得太快了”,“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但导演想为老板省点钱,所以我们还是不要那么贪心,拍得辛苦一点拍得快点吧。我期待票房大收后原班人马再来拍续集”。这是受拍摄进程慢的《一代宗师》伤害太深吗?梁朝伟连连否认:“我不是暗示谁(拍戏慢),而是《大魔术师》的确拍得很快,一部拥有这么多元素包括动作、魔术还有特效的电影,我以为起码要拍半年,但没想到现在三四个月就快拍完了,对我来说蛮赶的。”

  说导演

  “当初每天苦恼,现在比较成熟”

  《大魔术师》原本邀约张柏芝出演,但产后复出的张柏芝临时反悔,尔冬升不得不请来周迅救场,当时引起不小话题。近日张柏芝家事纷乱,与她关系颇好的尔冬升难逃被问及此事。昨日,众主创亮相,独缺尔冬升。片方解释,因为下雨打乱了拍摄计划,接下来有场群众演员很多的戏,尔冬升要赶在天黑前拍出来。

  虽然导演不在场,众主创还是聊起了他。尔冬升导演处女作《癫佬正传》中梁朝伟有份出演,梁朝伟第一次获得金像奖也是凭尔冬升的《人民英雄》拿下最佳男配角,但之后两人再无合作,一直等到《大魔术师》才续旧谊。梁朝伟称,尔冬升拍摄更成熟了,“第一次跟尔冬升合作的那个时候,他刚出来当导演,每天在现场苦恼地改剧本。他现在比较成熟了”。倒是尔冬升的哥哥秦沛笑了起来,“他一说:‘哥,来拍个戏。’我马上就答应了。我知道,他是想要拿奖,每次他找我拍的戏,他都能拿奖”。

  [链接]

  闫妮自诩和伟仔很般配

  昨日探班现场,周迅身着白色修身旗袍一出场便夺得头彩,闫妮的一身水湖蓝旗袍也风情十足。

  与当天少言寡语的周迅相比,出演刘青云三姨太的闫妮显得相当活跃,“(我)太有福气了,不但导演长得帅,给演员的提示那么精准,还有伟仔——能叫你伟仔吗?身在这样的剧组我心情很愉快”。闫妮被现场记者提问是否把“老板娘”的风情路线走到底时,思考良久才回答一句“是的呀”,令现场笑喷,“我真的觉得自己越来越女人,因为他们很男人,伟仔,还有刚仔(指吴刚),我觉得自己跟他俩很般配”。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