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独家策划:我私人的剧场记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01:02
[导语]每一座剧场都是一种温度,一种频率。与其说是我们在诉说关于剧场的种种记忆,不如说是剧场透过我们在诉说自己的回忆。本期独家策划,20个和戏剧有关的人,与您分享这20段独家珍藏的剧场记忆。
[分享剧场记忆] [回到专题查看] [浏览往期策划]
出品:搜狐戏剧演出频道 策划:陈然
 王翀

 

《樱桃园》剧照


  王翀(戏剧导演):北剧场的绝唱,姜文来看我的演出

  我第一次登台是跟着林兆华导演排《樱桃园》,我演蒋雯丽家的老仆费尔司。第一次演戏是在2004年9月。那戏在北剧场演,易立明给设计了特别牛逼的舞美,他把一层观众席全埋了,舞台连着二楼的观众席,观众坐在二楼。那个空间深远但是低矮,最矮的地方1.7米,最高也就两米多点。

  后来有人跟我说《樱桃园》这戏吴宇森来看过联排,姜文来看过演出。姜文是我特喜欢的艺术家,就是你喜欢的艺术家来看你的演出,那种感觉特激动,而且那戏演完没多久北剧场就关门了,算是北剧场的绝唱吧,也是我对那里最后的记忆。

  2006年我到夏威夷大学学习,在学校的恩斯特实验剧场导演的《哈姆雷提主义》是我的第一部导演作品。美国大学都是用戏剧回馈社会,因此我第一次导戏也就成了商演。演出共四场,我记得最后一次彩排后,别人都走了,我一个人在剧场看戏里的主题投影,思考着“美”,直到凌晨一两点钟。

  最近一年在木马剧场演出比较多,演《阴道独白》的时候观众特别多,有的甚至坐在地上,这让剧场很有亲密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