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独家策划:我私人的剧场记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01:02
[导语]每一座剧场都是一种温度,一种频率。与其说是我们在诉说关于剧场的种种记忆,不如说是剧场透过我们在诉说自己的回忆。本期独家策划,20个和戏剧有关的人,与您分享这20段独家珍藏的剧场记忆。
[分享剧场记忆] [回到专题查看] [浏览往期策划]
出品:搜狐戏剧演出频道 策划:陈然
演员袁泉在国话旧址留念
演员袁泉在帽儿胡同45号国话旧址拍照留念


  王润(《北京晚报》资深文娱记者):怀念那些已经消失的小剧场

  我记忆最深的是那几个现在已经消失的小剧场,国话小剧场、人艺小剧场、北剧场,还有中戏的黑匣子剧场。我中学时开始看戏,1993年前后那会儿连续看了三个戏,在国话小剧场看的孟京辉的《思凡》,在中戏黑匣子看的《第十二夜》,是陈建斌、李亚鹏、王学兵和大周迅演的,在中戏逸夫剧场看了林兆华的《浮士德》。当时的人艺还在演传统戏剧,但这些小剧场戏剧已经开始演这种先锋有活力的戏了。小剧场的形式离观众非常近,像《第十二夜》都没有正经的观众席,观众有的坐条凳,有的干脆坐地上,演员表演也是非常自由的状态。我记得当中有一段戏,演员走到观众席和观众互动来了。其实你再看现在的戏也没超出当年。那时候的陈建斌已经非常出色了,《第十二夜》是新疆班的戏,同场还有李亚鹏和王学兵,但就数陈建斌和大周迅最出挑。

  我中学开始喜欢戏剧,上大学以后就更迷恋戏剧了,后来加入了北大的戏剧社。我在北大大一那年是在昌平校区,但周末都要回城里看戏,当时还没法提前买票,所以很不方便。我记得有回是梁冠华演的一个戏,我坐车回城里,但已经没票了,我就跑到后台找到了梁冠华,跟他说我多想看这个戏,从昌平过来。梁冠华被我打动了,就找到院领导给我批了个条,于是我就免费看了场戏。中学的时候我还跑到过后台找演员签名,看见濮存昕觉得他怎么这么帅啊,他见我们还和我们聊天,对待我们几个学生,非常平易近人。我后来到了北大的戏剧社就觉得有的同学和眼熟,之前好像见过,一问原来也是当年一起看戏,一起在后台等签名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