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师傅,《师傅》,电视剧《师傅》 > 新闻报道

夏雨浪子不回头 再见阳光灿烂的日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25日14:18
许风怒揪他人衣领
许风怒揪他人衣领

 

许风与师傅及师兄弟
许风与师傅及师兄弟


  搜狐娱乐讯 《师傅》是“戏骨”李幼斌与新新“奶爸”夏雨初次合作,二人在戏中以师徒相称。从开始许风(夏雨饰演)进入工厂当学徒和老铁(李幼斌饰演)互相较劲,到后来对老铁的崇拜有加,直至最后跟老铁培养出的情同父子的感情,这中间的经历真实感人,二人虽是首次合作但配合却十分默契,表演更是真挚出彩。

  不知不觉之间,夏雨早已从《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那个青涩的男孩儿马小军蜕变成了一个有担当的熟男,不仅在生活中荣升为人父,在影视作品中也塑造了不少警察、干探、军人这样的纯爷们角色。夏雨这次在《师傅》中扮演的三徒弟许风因为年龄跨度大,也经历了一场男孩儿到男人之间的蜕变。

  许风这个角色其实是师傅老铁开始的时候最讨厌和抵触的家伙。由于许风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到非洲援建,忽略了教导,于是许风渐渐的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打架大王。后来因为父母在援建过程中不幸双双遇难,作为烈士后代的他勉强被厂里特招进了厂子,并且成为了老铁的徒弟。剧中这段时期的戏就犹如青涩时期不成熟的夏雨。但到了最后,许风为所爱的女人做出的牺牲与他平日里看似玩世不恭,惹事生非的性格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内心真挚、重情重义、侠骨柔情的男子汉形象立即生动立体起来。这与他目前荣升为人父,成为一个家的主心骨的人生阶段又不谋而合。

  夏雨在这部剧中跟李幼斌有很多对手戏,一个是做事一丝不苟,眼里揉不得沙子的工人师傅,一个是初出茅庐、不服管的生瓜蛋子,师徒二人插科打诨中你来我往的交锋,既有趣味性又富有人生哲理。再加上夏雨和李幼斌皆为演技派,两人碰撞出的戏剧效果很有看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