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撒娇女王》登陆深圳大剧院 喂你一剂蜜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于雪
2011年05月25日10:46
《撒娇女王》剧照
《撒娇女王》剧照


  各种撒娇,各种爱,适合你的是哪种?内地最年轻的话剧卖座导演何念的“从艺至今最大挑战和突破的作品”《撒娇女王》将于27日、28日登陆深圳大剧院。日前,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有“票房蜜糖”之称的“80后”导演。

  “票房蜜糖”也有创意纠纷

  作为目前最年轻高产的话剧导演,何念的戏几乎部部叫座,由此也获得了“票房蜜糖”的美称。如今随着《撒娇女王》在各大城市的火热票房,又一场关于 “撒娇女王”的创意侵权纠纷进一步升级,香港导演彭浩翔在自己的微博上指责何念的《撒娇女王》抄袭了自己的《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但何念坚持认为这并不是抄袭,而是自己的剧名和故事,两人之前谈过合作,但没有谈成,想不到对方直接在微博上宣传,这让何念也很气愤:“我一直抱有诚意,但对方总觉得我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还有一点我不喜欢,他觉得内地人没有创意,所有创意都在香港,他来内地做只不过因为这边有市场。”

  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何念,2003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短短8年在话剧圈里迅速成长为一位同龄人中最会赚钱的商业导演,《杜拉拉》、《鹿鼎记》等等都曾来深演出。在《撒娇女王》的四个故事中,他说“我最喜欢上海的故事”,还准备把四个故事独立出来,让四个导演各自排成一部新剧。“我要去纽约进修充电半年,因为该玩的我也都玩得差不多了,必须充电了。不仅要多看戏,也要学别人科学的管理制作方法。”他说回来之后希望不仅做海派话剧的代表,要撕掉这个标签,希望能在北京生根,更要像孟京辉、林兆华这些前辈一样以演出季的形式推出作品,“散装的戏永远也做不出品牌”。

  “撒娇女王”带来甜蜜希望

  在《撒娇女王》中,何念并不是仅仅讲爱情,也解构着四个城市的肌理,每个令人唏嘘的故事背后是一个城市的结构特点与人的思维局限,有观众看完在微博留言说:“香港”教会我们爱情需要“倾听”;“上海”教会我们婚姻需要“体谅”;“北京”教会我们感情需要“自爱”;“台北”教会我们过去需要“放下”。其实我们都知道,现代爱情纷繁复杂,远不是靠“撒娇”能解决的,何念作为一个城市的挖掘者,想构造出的恰恰是城市人隐秘而无奈的伤感。

  这部长达近三个小时的作品,由万绮雯、王一楠、刘美钰、张颖分别扮演了香港、北京、台北、上海的撒娇女王。她们各有一套撒娇方式,有外柔内刚型,有外冷内热型,有甜美娇憨型,何念说在彩排时她们也都拿来对付自己,结果最无法招架的还是四个人一起来撒娇,他说“撒娇”永远只是爱情的形式,而“真、善、美”的爱情本质却从来不变,该剧就是让大家在日益冰冷的都市人情中,喂你一剂暖心暖肺的蜜糖,重燃生活的甜蜜希望。

  何念透露,四位“撒娇女王”背后的男人们也非常夺人眼球,他们虽为陪衬的“绿叶”,在剧中的表现个个出彩,绝对不输红花,更有争奇斗艳之势。对此,一位观众在微博上精辟总结道,“其实每个撒娇女王背后,都有一个更会撒娇的男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