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导演索伦蒂诺谈《为父寻仇》:像个真的美国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21日16:02

  三年前在戛纳的君子约定终成现实。意大利青年导演保罗-索伦蒂诺与西恩-潘合作拍摄的《为父寻仇》昨天亮相竞赛单元。在大师云集的戛纳,小字辈的保罗-索伦蒂诺仍然让自己的作品绽放光芒。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谈论了自己的创作之路。

  牵手影帝一拍即合

  索伦蒂诺说,他是在2008年戛纳电影节的闭幕礼上遇见西恩-潘的。“那年他是评审团主席而我得了评审团奖,他对我的电影发表了一番中肯的评论。我想要是能和他一起拍一部电影该是多么的有趣奇妙,一定是刻骨铭心的。出乎意料的是,就像一个真的美国梦,这个想法成真了。他说,只要我需要,不管剧本,他随叫随到。但我把剧本寄给他时,我想可能需要等上几个月才能得到答复。据说他每月会收到40个剧本。说实话,对我来说和一个奥斯卡影帝合作一部独立电影,这太狂野了。然而,24小时后我在电话答录机上发现了他给我的留言。拍摄这部电影也证实了我一直所怀疑的:伟大的演员总是比导演和编剧更了解角色。”

  拍摄尝试新的角度

  该片讲述一位富有的前摇滚明星寻找自己父亲的仇人——一名纳粹前战犯的故事。西恩-潘在影片中饰演一位退休摇滚明星夏安,年逾50的他依然红唇长发,一副哥特打扮。病危的父亲使得他离开都柏林惬意的生活,来到纽约,但是他还是迟了一步。偶然之间他得知一个当年的纳粹战犯如今正在美国,而他正是当年虐待过他父亲的军官,于是他的心中燃起了复仇之火。

  对记者关于为何想讲一个有关大屠杀故事的提问,索伦蒂诺认为:“说这是有关大屠杀的电影有些夸大了。电影只是通过有穿透力的思维火花来抓住这个巨大的悲剧。我确实是需要大屠杀的背景去架构现实,我希望从一个不同的新角度去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