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冯-提尔遭驱逐坚称被误解:当时我就震惊了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2011年05月21日11:41
拉斯-冯-提尔
拉斯-冯-提尔

  在戛纳64年历史上,从来没有人像拉斯-冯-提尔这样不受欢迎。当地时间5月19日戛纳电影组委会因这位丹麦导演的纳粹言论,禁止他参加余下所有活动包括颁奖礼。昨日拉斯-冯-提尔接受国外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震惊,并称自己的言论肯定是被误解了。昨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这次的逐客令并非永久,《忧郁症》一位制片人能参加颁奖晚会。拉斯-冯-提尔在戛纳大嘴惹事并非首次,此番玩过火后,虽有发行人对其言论极其厌恶,但影片北美发行还是会照常进行。

  冯-提尔坚称自己被误解

  5月19日下午组委会在声明中表示“电影节提供让全世界电影人来这展示作品,分享自由的思想和创新,但拉斯-冯-提尔这样的言论完全和电影节倡导的人道和宽容理想背道而弛。”组委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事并下达了逐客令。对于这个决定,拉斯-冯-提尔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他认为艺术和政治应该分开:“对于这个决定我很震惊,但我相信我的意思肯定是被误解了。”

  犹太组织支持戛纳决定

  不过拉斯-冯-提尔的作品《忧郁症》将继续保留在竞赛单元中,毕竟这部电影还有演员、编剧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努力在里面。拉斯-冯-提尔是戛纳的宠儿,他的作品《黑暗中的舞者》2000年曾斩获戛纳的金棕榈。但周日颁奖典礼上即使评委会主席罗伯特-德尼罗宣布他获奖,导演也没法登台领奖,因为组委会的“逐客令”是立即生效的。而影片《忧郁症》的一位制片人将会出席5月22日晚间的闭幕颁奖仪式。对于此事,有电影人表示组委会太过严厉。但也有人觉得他拿纳粹开玩笑是不应该的。对于“逐客令”最为拥护的是犹太人组织,西蒙-威尔斯特尔中心的阿布拉姆-科博说:“我们不接受你那些由公关公司撰写的毫无意义的道歉。”

  被踢出戛纳后,有关他导演的《忧郁症》也发生一些连锁反应,据公关公司透露《忧郁症》女主演甘斯布5月19日当天推迟了国际媒体群访。据悉,今年2月《忧郁症》北美版权已经售出。昨日该片北美发行方称该片原定于今年秋季的发行计划不会更改。同时影片在欧洲也已售出了7个国家的版权。

  ■ 前车之鉴

  “犹太人”伤不起

  2011年2月23日,迪奥(Dior)旗下首席时装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在自家附近的一间咖啡屋里与一对犹太情侣发生激烈冲突,说出“我爱希特勒”以及“当初你们就都该被送进毒气室”等恶毒言论,极大地伤害到了犹太人群的感情。新科奥斯卡影后娜塔丽-波特曼更宣称与其绝交。事后迪奥公司于3月8日正式解雇了加利亚诺。

  ■ 大嘴前科

  2005年《曼德勒》发布会拉斯-冯-提尔口出狂言:“我们受了很多美国的坏影响,因为布什总统是个做了很多蠢事的坏蛋,更让我很难受的是美国有位‘黑人总统’几乎每天都出现在脱口秀中。”

  2009年拉斯-冯-提尔指导的电影《反基督者》因过分的暴力和色情遭到观众嘘声,针对批评者他反击道:“我不认为我需要对此进行辩解,我没欠任何人一个解释,是上帝让我做出电影中的选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