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剧集资料

资料:电视剧《雪花那个飘》人物简介—韩老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4日17:53

  韩老六,男,三十八岁,北京长青藤师范大学中文系一班学生。入学前系辽北某农村民办教师。此人在家中排行老六,故有此名。他农民意识极强,由此引发了与冷雪松等其他同学一系列观念和生活习惯冲突。

  韩老六入学时背着两罐猪大油,抱着小鸡雏,开学后又在校园山坡上私建鸡窝养鸡产蛋。他很世故,每到考试就给老师送鸡蛋,送土特产,以求获益。他会干木匠活,经常为班级修理桌椅黑板,后来发展到给欧阳老师要结婚的儿子打三开门大立柜,因此被评上“三好学生”,引起了一场校园风波。

  韩老六早已结婚,有两个未成年的女儿。他的婚姻是家长包办的,妻子女生男相,大字不识,出身武术世家,练就不凡的身手,一不如意便暴打韩老六,这一切令韩老六非常痛苦。韩老六上了大学开始不安分起来,他暗恋校花陶自然,酿成一场喜剧迭喜剧,最后竟然发展成闹剧的感情风波。韩老六在同学们的帮助下,要死要活,施尽了手段,软硬兼施,这场危机才得以化解。

  韩老六古汉语学的很好,他有一个凡人不能及的本领,能把《说文解字》这本书一字不差地背下来,但其它课目成绩都很差。因为考试打小抄,被监考老师当场发现,面临着被处分、勒令退学的困境。后来在同学们的帮助下,他所做的检查得以通过,补考终能及格,保住了学籍。在大家的影响下,他的心胸渐渐开阔起来,由自私自利,变的乐于助人,主动为赵长天解难,给刘翠翠手术捐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